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每日一讀 w/o May 31。圖書分享

雖然上週末外遊,但也沒有中斷與Son son每日一讀的計劃,首先我也在寶寶用品袋放下2本圖書,好讓Son son在飛機、坐車或進餐時自娛一番,餘下的日子也會閱讀表弟家中的圖書。
 
可愛の貓熊 - 風車圖書出版
朋友轉贈的一本有關國寶熊貓的書,由於熊貓是Son son喜愛的動物之一,故她顯得特別有興趣及聽得入神,簡單的故事講述熊貓的日常生活,吃竹子竹葉、在樹上睡覺及玩耍自娛,於旅程也跟Son son閱讀不下數10次,Son son還是百聽不厭。
 


Rabbit’s Nap – Julia Donaldson
Julia DonaldsonAcorn Wood系列一套4本硬皮書Rabbit’s Nap是第3Son son接觸的圖書,早前讀過的有Fox’s SocksHide-and-Seek Pig,也是有機關的圖書,Son son總是愛嘗試揭開那些機關,這系列的文字相當押韻易上口。
 


Meeow and the Blue Table - Sebastien Braun (借自香港圖書館)
故事簡單、顏色豐富,故事情節可激發寶寶的創意,主角貓咪及其他動物朋友因天雨關係需留在家中,他們各自自製玩具及角色扮演,單憑一張藍色的枱、紅色的毛毯及積木變成城堡,這些橋段就正正是小朋友兒時必做的事,相當有趣!

 
Cat on the mat and friends - Brian Mildsmith (借自香港圖書館)
圖書由4個簡短故事組成(Cat on the Mat, Toot, Toot, All Fall Down, The Island),句子結構簡單,重覆模式讓寶寶記在腦海。我覺得故事相當幽默,而且我也喜歡當中的畫風除了貓以外,也有狗、羊、大象、蝴蝶、蜜蜂、豹等等的動物及昆蟲,當中Toot, Toot的故事也有關於動物叫聲及點算數量。
 


Maisy’s Bedtime - Lucy Cousins
Maisy’s Bathtime - Lucy Cousins
兩本故事都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可從閱讀中也教導寶寶。
 


Time to Eat - Merry-go-round book
書本圍繞寶寶進食為題材,從食具介紹、洗手、使用口水肩一一談及,也是很好的教材,書本細小輕便,方便攜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