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每日一讀w/o May 17圖書分享。Maisy網頁免費資源

這個星期讀了一套12Maisy系列當中的4本,包括Maisy’s BusMaisy’s PoolMaisy Makes LemonadeMaisy Tidies Up


一般只知Maisy是個以老鼠為題材的故事書,銷量驚人而且風靡不少孩子。其實除了Maisy外,書中尚有其他角色如Cyril (松鼠)Tallulah (小鳥)Charley (鱷魚)Eddie (大象Panda toy (熊貓)
 

於網上搜查有關資料時發現Maisy官網 (Maisy’s Fun Club),內容非常豐富,除了一般作者介紹很多工作紙供下載,包括填色紙、看圖找答案、找不同、連線、配對等等,也有在線圖書分享、食譜及手工做法介紹,是個很好的資源集中地,值得推介!


對家長而言,也有一個實用Storyhour kit供參考,當Son son長大一點可跟她多點互動。
 

Games with Tallulah
Read with Eddie
Color with Charley
Create with Cyril


 
Mealtime (Bright Baby Touch and Feel Series) 

懷孕時購自BB展的圖書之一,也是瘋購寶寶圖書的開始,這本硬皮書很早之前已跟Son son閱讀,也讓她感受一下那些模仿實物的質感,那些照片上的質感相當真實,Son son也愛觸摸著,封面是她最愛之一的士多啤梨,她見到會「咀郁郁」也會錫士多啤梨。書本採用實物照片,配以簡單文字,非常適合年幼的寶寶,提供眼、手及耳的感觀。
 


Ten Black Dots – Donald Crews
 
是一本為寶寶介紹數字的圖書,作者將黑點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成為物件的一部份,例如One dot make a sunTwo dots can make the eyes of a fox,一直數到10Ten dots can make balloons stuck in a tree,是本讓人think out of the book的書本。
 


The Birthday Box - Leslie Patricelli
 
是圖書館的兒童圖書,借回來的時候Son son生日將快到來,書中就是描寫寶寶及一個禮物盒,處於探索期的寶寶對一個禮物盒可有無限的想法,也介紹上、下、左、右、外面及內裡的概念。喜歡Leslie Patricelli的作品,是非一般童話故事式,之前閱讀的有Not A Stick,連我也邊看邊感到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