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為寶寶申請圖書證。圖書館免費講座分享

早前參加親子共讀坐談會,講者強烈建議父母善用公共資源,細說香港的公共圖書館擁有很多經審核、適合兒童閱讀的圖書系列,而且大部份圖書館的位置也相當方便,遇有心儀的圖書也可使用預約服務。父母及小朋友也應具備圖書證,有時間也該多帶寶寶上圖書館讓他們感受閱讀氣息。

申請圖書證費用全免,若為18歲的以下人士申請,只須填妥圖書證申請表交回任何一間圖書館,連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擔保人的香港身份證正本或複本和最近3個月發出的住址證明文件,以供核實便可。早前我也替Son son作出申請,不用帶同寶寶在旁,帶齊文件不消10分鐘職員便即場發出Son son的圖書證。
 
每次上限借8本圖書,而每次為期14天。但職員提醒寶寶的圖書證只可在寶寶在場的時候使用。現在Son son尚小暫時未曾帶她上圖書館,我只會用自己的圖書證為她借書回家,圖書館真的有很多出名的著作,這幾次為Son son選擇的圖書她也十分喜歡。
 
現時的公共圖書館系統由67 固定圖書館及12 流動圖書館組圖書館讓不時舉辦推廣活動提倡閱讀,也有親子故事坊等適合成人及小朋友參加,查看網頁就發現7月有數個相關講座/工作訪於港九新界舉行,有興趣可致電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