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韓國Hip Seat Carrier使用分享

以往最深入民心的揹帶相信會是繡有『幸福快樂』、以紅白為主色的織布揹帶以及那些印尼揹帶,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及繁忙都市人的需要 (舒適簡單易用),揹帶也推陳出新,務求讓消費者享有舒適簡單易用的使用體驗,近年就有非常流行的韓國Hip Seat Carrier揹帶,其Hip Seat可幫助承托寶寶重量及卸力,以減輕腰骨勞損,是不少父母帶寶寶外出的恩物,最為人熟悉的品牌相信是i angel、其次在香港售賣的牌子有PognaeAiebaosinbii等等。
 
4個品牌當中我擁有i angel sinbii,前者是於懷孕時因其名氣購買,因為當時身邊不少朋友也使用這個品牌;而後者則是媽媽朋友送上的禮品,因為較早前已購入i angel,本打算環保一點將sinbii轉送予好友,但後來使用i angel 感到腰酸背疼,而媽媽朋友又極力遊覽我嘗試sinbii,於是最終也是用於自身。



 
我也分享一下2個韓國著名品牌的長短。
 
i angel Mesh Hipseat Carrier
sinbii Ezbag Hipseat Carrier
 
 
包裝說明
單就包裝來說 i angel的設計與包裝圖片似乎比較吸引(有一種歐美風格),而盒的大小則sinbii比較輕巧一點點。說明書方面2個品牌均有小冊子參考。



 
圖案款
i angel的圖案花紋與顏色多不勝數,父母可選擇自己喜歡的組合。Sinbii的款式則較沈實。
 
 
攜帶與收納
兩個品牌也相當輕巧,但以往使用i angel 時必定會帶備一個大環保袋,在不使用揹帶時將它收納。但sinbii的專利設計則非常貼心,內置袋設計,只需數秒便將揹帶反套好,收藏方便容易攜帶,是我非常欣賞的一個設計。
 



 
空間放置私人物品
i angel只在腰間有1個很小的袋口放紗巾或免強的放置手電(但現今的智能電話愈來愈大)sinbii除了小側袋外,在坐墊底也有個較大置物空間,可放入銀包、鎖匙、寶寶濕紙巾、一般用品如細奶瓶等,若是外出一會買東西也不需另帶備手袋。



 
多用途揹帶
sinbii的揹帶具備『四季功能』,夏天可以將擋風罩除下以保持通風清爽,Son son是個大汗寶寶,透氣就顯得相當重要!而冬天則可套上擋風罩保暖。畢竟使用揹帶時媽媽與寶寶是緊貼著身貼身的,而且我與寶寶都是大汗之人,寶寶涼快一點我也感覺舒適一點。
而且揹帶也有一條反光帶,雖則未必於漆黑的環境下使用揹帶,但也提供多一份安全感!另外亦有一塊網狀護頭睡袋,可防止寶寶睡眠時往後翻以及防風與防曬,可隨著寶寶的需要除下或貼上護頭睡袋,非常靈活。相反I angel揹帶的設計較單一。


 
 
 
Hip seat設計
i angel 
Hip seat體積較大,而且平;sinbiiHip seat則小一點及斜,後者聲稱是根據人體工學設計,高斜度Hip seat會令寶寶重心倚靠着媽媽增加安全感。sinbiiHip seat闊度較短,正正因為寶寶張開腳部的角度小一點,令寶寶坐得更加舒適之餘也可減少腳部麻痺以及形成8字腳的機會。


 
承托力
隨著Son son愈來愈重磅,使用i angel會感到雙肩及腰部酸軟,但在使用sinbii過後,再也沒有吃力的情況出現,感覺也輕鬆一點。



當初選擇韓國Hip Seat Carrier是因為多人使用,而且相信產品或多或少按照亞洲人的特點而設計。試過不同牌子也有不同感受,就sinbii而言給我一點驚喜之餘也令我使用舒適,特別是揹帶的多用途設計是由用家出發,真的感謝媽媽朋友的建議請我嘗試sinb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