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食在元朗 6。超人氣糯米糍。層層疊

近日元朗又有一食店彈出,是一間位於金輝徑,以外帶為主的甜品店 - 層層疊,實情是那條街已不乏甜品店,在20步距離經已是無人不知的B仔涼粉,彈出的原因為何?除了是元朗人愛試新店外,就是擁著名氣的長洲糯米糍正進駐該店,令不少對長洲/糯米糍/長洲糯米糍有情意結的朋友也慕名排隊購買。

 


很多人也熱烈討論,又不時於網上上載排隊或是糯米磁實相,身為糯米磁粉絲的我也想趁趁虛,於是昨晚放工回到元朗先到店碰碰運氣,可惜已見玻璃櫃門貼上『售罄』的字條,更寫上今8:00到,由於店舖離家不遠,最後決定回家吃過飯後再外出購買。


 
8到達的我已見有些顧客向職員查問,店員稱糯米糍快將送抵店鋪顧客可先落單及付款,好讓他們及後將糯米糍入盒給客人,等了約25分鐘最後見職員將一盤盤的糯米糍送到,職員也隨即開始分發糯米糍。店舖分別有芒果糯米糍($10)及榴槤糯米糍($12)發售,也有粒粒雪糕、乳酪雪糕、層層疊及芭菲系列。

 

談及糯米糍,最令我念念不忘的是數年前購自大澳街邊檔的『亞伯糯米糍』,到現在還對他的經典對白『唔食就走寶喇』記憶猶新,當時已掃街得抱著肚走,但在他極力推介下仍然買了回家吃,怎料回家嘗試過才感到自己買得太少!實在太美味,皮薄特別,料也好吃。
 
而我則多年未有遊長洲,印象就是糕點跟日本太太做的手卷及紅豆餅好吃,也不知長洲的糯米糍出名。談回購自層層疊的糯米糍,由於我不是榴槤愛好者,我只選購4個芒果糯米糍糯米糍份量也十足,體積不少,切開也見皮薄,內含一整片的芒果肉,那個皮真的做得不錯,可是那片芒果不算香甜還帶點酸,有點可惜。始終芒果也不是「包甜」的生果,若是換成花生椰絲可能會更好更有保證。

 

 

 
今早也帶了餘下的2件回公司跟同事分享,同究也讚好吃,也說芒果香甜,但我嘗試另外一顆芒果也是酸的,看來我跟甜芒果沒緣份了,但也總算嘗試過近期熱哄哄的糯米糍
 
層層疊
元朗金輝徑28號好盛洋樓地下14A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