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每日一讀圖書分享。w/o Jun 28

這個星期一口氣讀了7本從圖書館借回來的中文故事書,圖書館真的包含大量豐富資源,非常值得家長前去找尋合適的圖書借閱。而這7本書都是誤打誤撞借回來,並不知道是否推薦書目,幸運地Son son也很喜歡,現在老是拿著書本遞到我們面前,然後高聲地發出『NG』一聲示意我們要跟她閱讀,雖然放工回家有時候感到疲倦,但當父母的也非常樂意一本接著一本的跟她閱讀!跟她一起享受閱讀樂!

書本名為《我愛讀》叢書,由青山教育中心出版,其實當初借回來是因為書本小、輕,因為每次上圖書館我也會最少借10本8本圖書回家,有些圖書真的又大又重,見書本簡短也顯淺(每個故事只有7頁)便嘗試一下。

借回來我也會看看書本的簡介,這套書是寫給學前兒童的,叢書一共有3輯,每輯12本,而每3個故事的主角重複為一組,吸引寶寶,而且圖畫也清晰細緻蠻討好。

小象哭了
故事講述的事時常也會發生於小孩身上,小孩總是愛發問,而有些時候感覺困惑會表示不安或哭啼,故事就是小象發現水中星星的倒影不見了而哭起來,當我七情上面模仿小象哭的聲音,Son son也跟著發出哭叫聲,這也算是寶寶的同理心吧。




小白兔的生日會
還記得第一次拿這套書跟Son son閱讀,Son爸批評那些圖畫不美,其實我們根本也不會知道寶寶的審美眼光,我覺得他們就是特別徧愛以動物或小孩為題的圖書,跟畫風沒有很大關係。小白兔生日有不少動物,相信Son son也對牠們有所認識,當我模仿小烏叫她也跟著。



小烏龜想誰?
是個故事教導寶寶捕捉動物後要放牠們回大自然,因為牠們會想念爸爸及媽媽。



小魚長大了
是個幽默有趣的故事,講述主角小魚跟小烏龜年幼時就比較誰游得快,到大家長大了則比較誰游得慢。



小青蛙在哪兒
小女孩找尋小青蛙的故事,小青蛙跳來跳去,Son son也學小青蛙跳動,上身躍動的姿勢。最後小青蛙跳到小女孩頭上,Son son也摸摸自己的頭。
 



蝴蝶在哪兒
美麗的蝴蝶在空中起舞,小朋友也跟著蝴蝶走,我也問問Son son蝴蝶也那,她也會指著書本,最後蝴蝶飛到女孩的裙子及男孩的頭上,她也跟隨摸摸自己的衣服。



熊貓長大了
小熊貓一開始在媽媽懷中問媽媽牠什麼時候懂得走路,長大後牠可爬樹、吃竹葉。當牠走著走著發現附有人,於是立即爬上樹躲避。當我讀『咦!好像有人來了』的時候,Son son也跟著發出咦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