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寶寶總是喜歡別人的水壺?

還記得當寶寶8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讓她嘗試使用學習杯/吸管水壺喝水,新手媽媽的我當時並沒有特別研究有關個別牌子水壺的特質,就只是選用產前講座的贈品,也用上一般時間,隨著寶寶長大及後幾個月得出的經驗,也有一些選購水壺要注意的事項。



當父母的絕對希望寶寶會自發性地喝水,因為不少寶寶轉食固體後因攝取液體不足而引致便秘的情況出現,所以當時我們也出盡辦法令寶寶愛上喝水,在她面前示範喝水,也要表現出水的美味,當她成功喝水後也適當地讚揚以示鼓勵,而當時她用吸管喝水尚未純熟時我們也會用奶樽、匙及杯餵。

 

每當跟其他寶寶見面時,Son son都對他人的水壺特別感興趣,也向我們示意要飲用,當刻我會立即向媽媽查問水壺是那個牌子,也有一刻想過去購買該牌子,但每次也找不到同款,最終打消該念頭。亦有媽媽朋友告訴我她已購買不同牌子的水壺,因為她的寶寶就是不甚喜歡當中一些,可見為寶寶選購合適的水壺也有一些學問,更存在一點運氣!



由第8個月至今13個月我曾使用4個水壺,當中2個自購,1個贈品及1個朋友送贈的,到現在終於找到一個合適的水壺了。

 

1個使用的是星星餅牌子Gerber的學習杯,有學習手柄,當初也是讓Son son嘗試一下,看看她的接受度,記得最初她只是吸,但實際嚥下的份量極少。但用上一段時間後水壺有漏水的情況,於是放棄使用。



2個使用的是Avent學習軟嘴杯,也有學習手柄,當時與Gerber的學習杯交替使用,可惜也是有漏水的情況。



3個是Skip Hop水壺,在Son son能純熟地吸水後購買的,用上一段時候發覺她很愛將水壺倒轉,令水從吸管流下來,常常弄濕自己的衣服,屢勸不聽。



有次跟另一位媽媽見面時問及她選用的水壺會否在倒轉的情況下漏水,她在我面前示範並沒有漏水,於是我就打算購買一個倒轉也防漏的水壺!走了幾家嬰兒用品店向職員查問,都說他們沒有該類產品發售,再到另一間店鋪查問時店員跟我說不應以用品遷就寶寶,教導寶寶不要倒轉水壺才是重點,對於職員的好意提點我也不盡認同,半職媽媽的我不是時刻也在寶寶身邊教導她,加上擔心阻止她倒轉水壺倒會影響她探索的動機,於是再繼續到其他店舖查找。

 

最後在一小店找到吸管有防漏設計的Nuby品牌,不漏水專利設計能徹底防漏,在多流量感應閥的設計,吸力大時釋放流量大;吸力小時,釋放的流量小;不吸則不會釋放,保證不漏。原來關鍵就在吸管有否『十字』設計,『十字』設計就可確保只有在寶寶吸吮的情況下才會『出水』。

 

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回家讓Son son 嘗試新水壺,幸好她也非常喜歡,更會自發地喝水,未知水壺顏色鮮艷吸引會否是一個原因呢?水壺已用上1個月,暫時未有缺點,雖然Son son仍然顯得對他人的水壺感興趣,但在跟她溝通後她會取回自己的水壺大口大口的喝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