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在職媽媽泵奶記事簿

身為一個在職媽媽,當時因為種種因素未能埋身餵哺,而最後成了『全泵媽』,回想泵奶這回事相當花精神與腦力,是很多媽媽遇到的一大考驗,未有足夠奶量時又要想想辦法如何成功『追奶』,加泵、多吃上奶食品及念力缺一不可,泵奶對我而言真的一分耕云,一分收獲,我也真的會預設鬧鐘半夜起床泵奶,也會盡量泵清為止,而成功追奶後更加倍努力,最終也一嚐當『富媽』的滋味,也曾因為雪櫃滿是冰奶需要多購一個雪櫃,以及請身邊各方好友於泰國代購儲奶袋等事。

重回工作崗位泵奶也有不少顧慮,每天再不能輕裝上下班,必定左一袋右一袋,而在上班時泵奶自己也會感到不好意思,亦會擔心他人的眼光,也會害怕自己遺留泵奶工具﹝的確也試過遺留充電插頭等組件在家要折返﹞,也擔心當天會否所有會議室已被預約,真是每天面對的情況也不同。

也曾聽過不少媽媽說同事見到雪櫃的人奶會予以冷言冷語,有經驗的媽媽也跟我教路應妥善存放人奶以免引起尷尬情況,例如以紙張或紗巾遮蓋儲奶瓶,或以非透明的膠袋裝起儲奶瓶

在公司存放備用儲奶袋及密實袋也相當重要,密實袋是暫時存放儲奶瓶或儲奶袋的一個不錯選擇,既可分隔雪櫃的氣味,也比膠盒省位,可知公司的雪櫃容量有限,未必有足夠空間擺放膠盒。而有些時候放工不是第一時間回家,便有需要將奶存放在儲奶袋放在冰箱。







無論是運送液體或是固體人奶回家,冰種或是冰袋也是必須的,以確保人奶保持在適當溫度,當時我也跟媽媽朋友的建議買了一個小型的FRIDGE-TO-GO,體積細小方便攜帶,嚴如一個流動小冰箱,初時外出使用FRIDGE-TO-GO保存雪奶相當好用。





善用保溫袋,平日盛載冰皮月餅及雪糕的冷凍保溫袋在運送人奶回家便大派用場,而且保溫效果也不錯,有時一口氣將數包冰奶放在保溫袋內也不需額外放入冰種。





餵哺母乳是一個充滿挑戰的過程,凡事起頭難,只要媽媽有決心與堅持,也可做出超越自己所想的事,我由最初訂下半年母乳計劃,也在最終延長至九個月,希望仍在努力的媽媽事事順利,寶寶乖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