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生日飯聚。TATE Dining Room & Bar

踏入7月生日月,開始跟好友慶生,好友一直對飲食也有要求,故此這個飯聚的地點也精挑細選,也於多日前作預約。這次選址為TATE Dining Room & Bar,也是我們各人的首次到訪,本對餐廳認識不深,只是憑著Openrice的評價來選擇餐廳。


 

餐廳位於蘇豪區,源半山行人扶手電梯一直到伊利近街,往左面走,TATE Dining Room & Bar就在眼前。由於我們訂了6時半,我是第一名到餐廳的顧客,職員先安排我入座唯一的3人座位,並給予我餐牌及飲品列表參考。由於好友公務纏身未能準時到達,我便請職員先向我介紹餐牌,餐牌就只有2個分別是6道菜及8道菜的Summer Tasting menu,也可top-up配美酒。



什麼是Tasting menu

Tasting menu近年非常流行,是由大廚精挑細選濃縮而成,款式多、份量小,把必嘗的經典菜式一網打盡,配搭精心的wine pairing,採用與否則悉隨尊便。Tasting menu絕對是貴精又貴多,那一頓飯會令食客感到相當完整及滿足。

 

TATE Dining Room & Bar2012年開業,主打配合季節、主題、個性設計的新派法國菜,老板兼大廚是位女性,曾為平面設計師的她為餐廳設計,而傢俱餐具也是來自世界各地,環境舒適富品味。



全店大約可容納20人,當晚入座率是100%。職員先來一客5小件的餐前小食,為金木水火土,每1件都非常精緻、特別及美味,職員建議順次序由金開始吃。



6道菜也配合夏日為主題,選用時令食材,味道清新,第一道凍湯以蕃茄、士多啤梨、煙沙丁魚及香草烹調,職員也在你面前即席倒入凍湯,味道香濃也有口感,當中也有一些花瓣,美得有點不捨得吃。



第二道菜是海鮮為主要食材,包括帶子、蟹肉、水母、魚子醬等,每口也是鮮甜的海鮮,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道菜,朋友也讚好吃,而特別的是一片薄薄的米紙,還加入蝦干及花瓣。



第三道菜也是海鮮,是蜆肉及北寄貝,配以椰菜花及黑蒜泡沫,這個味道也好,但賣相則比頭2道菜遜色一點,可能是那個椰菜花黑蒜泡沫的顏色不是很討好。



第四道菜是我的最愛,是以龍蝦上湯、明太子、昆布及香脆櫻花蝦烹調的pastapasta及櫻花蝦很有口感,配合香濃海鮮食材,是我喜歡的口味。



第五道菜是慢煮乳鴿胸配鴿肉包,慢煮的乳鴿非常鮮嫩,朋友都問是什麼肉,相對鴿肉包則是香脆可口。



最後一道甜品是以蜂蜜、牛奶及甘菊為材料,賣相以蜂巢蜜蜂為題材,味道滋潤。



最後的petit four造型參照日本巖石花,黑色macaroon、白色檸檬味綿花糖、灰色朱古力、抹茶餅,及以童星點心麵模仿的樹幹,鋪在灰色的砂糖上,非常特別,味道也意外的好味。



 

2個多小時的fine dining 相當精彩,開放式廚房也可看到廚師們準備食物的情況,職員不是清一式外國人,也有本地職員可用廣東話溝通。洗手間也同樣有格調,佈置時尚,我也不禁拍照一番。




TATE Dining Room and Bar
中環伊利近街5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