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分享。2件值得推介的寶寶玩物

一直也有留意市面上的寶寶玩具,隨著Son son加入我們的家,她的日用品也與日俱增,當然我也想搜購不同款式的玩具予Son son,但是地方有限,我較多選購書本(較省位),或是購買經朋友介紹或在playgroup試玩過的玩具,近日將買了一段時間的2件玩意 : 一本發聲書及一木製拼圖跟Son son玩,實行將2件玩物融合使用,希望將其效果發揮得最好,多點互動!


 
1. Busy Farm 按壓發聲書
 
這本發聲書於懷孕時購自BB展,當時一看便覺得是寶寶一定要擁有的圖書,小朋友最愛動物,也愛動物的叫聲。這本紙板書非常厚不怕被寶寶撕破,文字也很簡單,介紹5種於農場的動物分別是牛、羊、豬、雞及鴨。書本的封面右面就是一排由上至下5個按鈕,一按便會發出該動物的叫聲,大約在Son son7-8個月大的時候開始為她閱讀,也會按出動物的叫聲,還記得當初她對圖書發出的聲音感到好奇,也呆望著圖書,似是不明為何有聲音!
 
發聲書的好處是可引發寶寶的好奇心,也是正宗動物的叫聲,畢竟我也發現動物叫聲也不是容易模仿的,特別是豬的叫聲!
 

 
2. Melissa & Doug 木製拼圖(農場動物)
 
來自美國的Melissa & Doug是非常有名的木製玩具品牌,第一次認識品牌是於playgroup,那個地板拼圖非常吸引當時8個月大的Son son,於是我便在店舖購買回家,湊巧也是以農場為主題。拼圖是孩子成長必備的益智玩具,Melissa & Doug的拼圖比一般拼圖厚20%,是促進寶寶手眼協調、辨識、問題解決能力的益智玩具,這個手製拼圖的包裝背面也列出一些伸延活動,例如教導寶寶點算數目、辨認顏色等。查看官網得悉品牌可以個人化製作,可加名字或是一句訊息。
 



 
隨著寶寶長大,他們於9個月左右便已開始有記憶力,在Son son 11個月大時我便發覺她開始對動物有概念,常常也「嘟著咀」發出moo的聲音,原來她就是模仿牛叫!後來我亦開始將2件玩具一同展示於Son son面前,拿起拼圖的同時也按下動物叫聲,近日她也開始學習鴨的叫聲了。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