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當媽必看。催淚的一條短片。你的孩子值得10分

昨晚有媽媽朋友轉發了一條國內製作的短片,是鮮有觸動人心的片段,片長234秒,當初看著也跟當中的媽媽一樣,內心為Son son打分,想想Son son有什麼不足的地方,但一路看下去淚水就不斷流下來,也感到慚愧。
沒錯,在我們父母的心目中,永遠没有滿分的孩子。可是,孩子們還是給了我們滿分,他們是如此的信任並深深地愛著自己的父母!

 

雖然Son son還未懂得用言語表達對我的愛及感想,但有些時候從她的動作神態也見Son son是很愛我的,猜她也會像片中的小朋友一樣為我打滿分,當然她也有脾氣壞跟我作對的時候。
 


 
當父母的往往也會想著寶寶有什麼缺點要改正過來,或是暗地裡將自己的寶寶與別的寶寶作比較,這條短片正正可讓當父母的停一停,想一想,其實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明白社會風氣各樣因素可能會影響父母當刻的想法,但也應時刻深思與寶寶的關係及對寶寶的要求。
 
只有不斷的學習、反省與改進,大家也會離『理想父母』更近一步。
 
我也從YOUTUBE找來有英文字幕的短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