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每日一讀。圖書分享w/o Jun 14

Hippo Has a Hat – Julia Donaldson (借自圖書館)
Animal Music - Julia Donaldson (借自圖書館)
 
一直也有閱讀Julia Donaldson的作品,不過Acorn wood系列那些插圖是由Axel Scheffler繪畫,而這星期閱讀的兩本則由Nick Sharratt負責,個人覺得也是很好的配搭。Julia Donaldson的作品多使用押韻的句子,提升閱讀的樂趣與吸引度,建議要先閱讀英文版,因為中文版往往經翻譯後會失去原文的押韻特色“He looks in chest, and finds his vest(from fox’s socks)
 
這兩本圖書畫面非常豐富熱鬧,一本講述動物倒走進衣飾店、另一本講述動物開音樂會,猜是動物為主題的故事,Son son也比較留心聽。雖然這兩本書的句子也簡短,但當中有很多細節可能Son son比較大一點才可跟她細閱,現在當是個簡介吧。



 
Little Tiger Picks Up – Michael Dahl (借自圖書館)
 
隨著Son son長大,要開始漸漸教導她『自理能力』了,這本書是個很好的教材,以收拾玩具為題材,可藉以教育Son son玩樂過後要有責任有「手尾」。



 
Me and My Dad - Sally Morgan & Ezekiel Kwaymullina
 
趁著父親節,也跟Son son說一個關於爸爸的故事。猜每個寶寶都認為自己的爸爸是個英雄偶像,因為爸爸似是什麼也不怕,也是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什麼都懂,懂駕車、懂修理電器、懂閱讀地圖等。這本書講述爸爸與寶寶遊沙灘的經驗,見到爸爸什麼也不怕,是心中的英雄。



 
Pete and Cat Rocking in My School Shoes – Eric Litwin (借自圖書館)
 
Pete and Cat系列是暢銷書,今次借回來的是song book,是唱出當中的文字,建議先到YOUTUBE或有閞網頁做點功課預備向寶寶演繹。http://www.harpercollins.com/childrens/feature/petethecat
 
重覆的句子可令寶寶易上口,希望日後再閱讀時她會跟我一起唱。



 
Turtle Island – Kevin Sherry (借自圖書館)
是一本講述友情的圖書,雖然Son son未明當中細節,但書中圖畫有趣,單看圖畫也可告知她大與小,動物及大海的認識。
 


猜猜看,是花嗎? – 米津祐介
米津祐介的圖書為寶寶提供很好的繪本引發他們的想像空間,第一本閱讀他的作品是移動的積木。這本紙板書透個變化的藝術,配合簡單的文字、鮮艷的圖畫、折頁的手法讓寶寶認知身邊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