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食在元朗 4 。人生最昂貴的麵包。麥田緣

數月前離家不遠開了一間新的麵包店,取代了前身的寵物店,當時聽說該店的麵包很貴,由於我不是特別愛吃麵包,沒到特意到店參觀及選購。直到早一兩星期於麥田緣附近撞見老朋友,寒暄數句後她跟我說這麵包店很好吃,問我有否嚐試過,這一番對話就一直在我腦海,於是昨晚經過便購買了人生最貴的麵包。



麥田緣的裝潢有別於一般麵包餅店,走高檔風格,一進入店就是左右兩邊擺放著各款麵包,而每款麵包也有小塊試食,放在盒內,而很多麵包已用透明膠袋獨立裝好,麵包的款式也特別,我選擇了一個黑糖地瓜核桃麵包($35)及一袋紅梅小麵包($25/5),結帳一共$60,內心當然期待如此昂貴的麵包會帶給我怎樣的驚喜,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很奢侈,畢竟$60可以吃一頓飯,但無論如何總叫嚐試過。




麥田緣是台灣手工麵包店,由台灣及香港人主理。以天然酵母、自家麵種、低溫發酵、新鮮餡料作旗號,就在不遠處已有另外2間連鎖麵包店,價錢最少便宜一半,究竟麥田緣這小店的生存空間大嗎?

 


談回購買的麵包,昨晚品嚐了黑糖地瓜核桃麵包,跟老公說這麵包的來歷與售價,他也不禁「登」行眼睛望著我。麵包看似質地較硬的一類,但原來很鬆軟,由於麵包蠻大,我切開了一半,見到地瓜是紫色的時候感到意外,因為我很喜歡甜甜的紫薯,麵包也很有質感,唯獨是價錢很貴。今早也嘗試了小紅莓包,不過不失。





麥田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