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每日一讀圖書分享。w/o Oct 4

感謝枕邊人的認同與支持,我倆也跟Son son每天閱讀半年了,親眼目睹女兒的成長是件鼓舞的事,特別是一些從閱讀中得到的知識,以及從閱讀跟Son son建立的親切關係,她會安靜的坐在我們的腿上聽我們閱讀一整本故事書,相信沒有什麼其他親子活動可達到這個效果。

Annnie’s Feet Can - Clive Mcfarland (借自圖書館)
是一本簡單的互動幼兒圖書,每個揭頁是圖畫與一句文字,最深刻是第一頁的機關讓主角Annie跳起,而當中的動作也是Son son這年紀會做的,例如跳起、以腳尖走路、拍打水花、爬高、踢腿等,而Son son也很喜歡摸Annie腿上的粉紅色毛毛。


 


Me… - Emma Dodd (借自圖書館)
我一直也喜歡Emma Dodd的作品,往往看畢會感到很溫暖。這本以企鵝為主角的圖書於每個畫面也跟自己小小的身軀作比較,比如 “The world is big and I am small”,當中也有押韻的句子 “The ocean is deep and the mountain is steep”。最後道出媽媽對孩子的愛 – “I may be small, but I can see the biggest thing to you is me!” 這也是每個媽媽的心聲!圖書印刷也精美,當中的燙銀效果很吸引。
 
 


爺爺我愛你 - 瑪塔.艾德絲 (借自圖書館)
作者僅用紅、咖啡與白三種色彩,表現爺孫之間的感情。『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他會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能飛!』述說著熊爺爺與小熊彼此陪伴,為對方帶來快樂。這本書可引導孩子學習主動親近及照顧長輩,培養一顆關懷的心,Son son很快便代入角色,指出那個是她自己。
 
 


Animal Actions – Julia Donaldson (借自圖書館)
Julia Donaldson的Acorn Wood系列一直是Son son喜愛的系列之一,於圖書館遇到Julia Donaldson的著作當然不會錯過!這本My First Guffalo是沒有任何故事情節,就是選用面熟的角色配上一句簡單的句子 – Flutter like a butterfly、Squeak like a mouse等等讓孩子認識動物的動態。
 
 


Blankie - Leslie Patricelli (借自圖書館)
每個寶寶也有一些鍾情的物件,可能是奶嘴、毛巾、毛公仔等。故事中寶寶的最愛就是毛毯,做什麼事也要跟毛毯在一起,忘記了帶它出門也要折返。故事也記述寶寶一天的生活,晚上就是要擁著毛毯入睡。
 
 


米米小跟班 - 周逸芬
早前也有跟Son son閱讀米米系列的圖書,米米系列相當寫實,而Son son也喜歡米米這角色。米米小跟班生動描繪米米當媽媽小跟班的有趣插曲,亦是媽媽窩心事件簿!
 
 


米米遇見書 - 周逸芬
揭開第一頁就見到不同的動物擁著寶寶閱讀 – 兔子、大象、蛇、袋鼠等等。圖書生動詮釋米米遇見書的有趣過程,最初吃書、撕毀書本、以書拍蚊、堆積木等,最後媽媽跟他讀三隻小豬33遍,讓想像自己跟書中的小豬玩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