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小B孕記。生男生女有得計?

就生仔生女而言,坊間也有不同說法,科學一點的就是控制飲食入手;希望生個男生,女方應多吃鹼性食物,而男方則應多吃酸性食物;希望生女的則對調。這方法需要夫婦嚴格的配合。



鹼性食物包括:
生果:香蕉、木瓜、西瓜
蔬菜:豆類、蘿蔔、生菜、薯仔、南瓜、茄子、蓮藕、露筍、青瓜、蘑菇
麵條及奶類食品

酸性食物包括:
一般肉類;雞、牛、豬、魚
蔬果:含檸檬酸的如橙、葡萄、蘋果、菠蘿、蓄茄

另一個偏方一定是生男生女清宮表了,相信不少準備懷孕的朋友也略有所聞。據說這清宮表是清朝皇宮中專門給後宮嬪妃準備的,以便她們能夠生下龍子為皇室延續血脈。還記得剛結婚時身邊的好友也紛紛轉發這個圖表予我,聲稱相當準確,唯當時覺得圖表有點複雜,加上心想生男生女也好,於是沒有深入研究。


到近日再有朋友提起有關這個圖表,也稱非常準確,請我也為第二胎預測一下,於是便計算一下,原本圖表稱要需要在媽媽的年齡多加一歲,但多個好友也一致認為用自己的真實年齡計算即可,而懷孕月份即是受孕的那個月份,以農曆算。按此方法,第一胎沒錯是女,而第二胎也確認是男。當然以上方法只作參考,並不是百分百的準確。


其實性別是由男性決定,關鍵存於他們的精子是攜帶X還是Y染色體。男性的X染色體與母親的X染色體結合生出來的孩子是女孩(XX),男性的Y染色體與母親的X染色體結合生出來的是男孩(XY)。

 

以下亦是一些推算男女的方法以供參考。

一、傳統說法:

    1、清宮表推測是男就男是女就女
  2、尖肚子男,圓肚子女
  3、肚子小男,肚子大女
  4、除了肚子身體其他部位沒發胖的男,反之女
  5、腳不腫男,腳腫女
  6、反應不重男,反應重女
  7、喜酸男,喜辣女
  8、變醜男,變漂亮女
  9、皮膚變黑男,皮膚不變女
  10、胎動感覺拳打腳踢男,整個身體翻動女
  11、比預產期早生男,晚生女
  12、肚臍突出男,不突出女

二、其他說法:

  1、肚臍以上妊娠線直、細、直達兩乳間男,反之女
  2、妊娠線偏左男,偏右女
  3、胎動偏左男,偏右女
  4、胎心140左右男,150左右女
  5、鼻子變大的男,不變的女
  6、喜食長條蔬菜水果的男,圓型蔬菜水果的女
  7、尿檢偏鹼性的男,偏酸性的女

不論是生男還是生女,也是上天所賜的禮物,每個小朋友也是獨一無二,是父母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