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寶寶第一盒LEGO 。Duplo數字小火車

男女大不同 – 荷爾蒙決定兩性差異。自古以來男生女生的發育進程有異,由於男女的腦部結構不同,男生智力發展比女生來得慢,女生的語言發展較佳,而男生的數理發展較優勝。我也深深體會這個不同,我也是解讀數理能力較弱的人。

造就男與女的分別是大腦細微差距以及大腦中某個部位的發育先後次序及程度不同。女孩大腦左半球神經末稍的發育早於男孩﹝女孩的語言大腦組織位於左半腦前區,男孩則分佈左半腦前區和後區﹞,所以女孩會較早學說話、書寫、造句、擁有良好的語言推理能力,一上學就表現出男孩不具備的優勢。

但女孩一般則缺乏空間能力,例如改變物體形狀,選擇正確路徑等,所以數理方面學習比男孩困難,特別是當數學必須運用抽象的概念和理論時,女孩比男孩遜色。參考過一些文章,建議家長讓女孩子多玩立體積木和遊戲,以增強她們空間能力。





一提起積木,相信必定想起來自丹麥的品牌LEGO(樂高),它是家喻戶曉的益智玩具品牌,深受不少大人小朋友歡迎,並於125個國家有市場,估計約有3億兒童曾是它的顧客。不說不知,原來LEGO分4大系列,而當中後者的大小是前者的一半,也能夠互相砌疊。


Baby (1-18m)
Quarto (2-3y)
Duplo (2-6y)
Lego (4y+)

Son son第一盒LEGO是朋友送贈的禮物,是Duplo系列的數字小火車,於早前開封並由Son爸帶領Son son一起玩,數字小火車顏色鮮艷,當中包含數字1到10的積木,也有小童及小狗,砌疊容易,可從中引入3D空間概念、訓練堆砌組合能力以及手、眼及腦協調。





根據盒內的簡介說明,LEGO總能給予擁有者無限樂趣,更可讓寶寶從中體現創造(Create)、模仿(Pretend)、分享(Share)以及學習(Learn),而網上亦有配套資料讓父母更深入了解品牌及產品。


查看過網頁,除了可輕易查看每套Duplo的資料外,也有短片介紹。也有詳細關於每個孩子年齡層的發展資料供參考,分0-2歲、3-4歲、5-6歲、7-8歲、9-11歲及12歲以上,父母可參閱。




近日也會請Son son一同收拾積木,幸好不用三摧四請,也靠乖乖的幫忙!不得不讚!


www.lego.com/dup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