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滿足是‧‧‧孩子愛吃的笑容

當媽就是希望孩子吃得好,睡得好 。跟媽媽朋友閒談間發覺大家也為孩子的飲食而苦惱,有的開始挑食,有的從來也不愛食,當父母當然希望孩子能自動自覺乖乖進食,吸收足夠營養至理想!可是孩子總會為父母帶來各式各樣的挑戰。

Son son進食的表現一直也是中規中舉,儘管已不時準備一些新菜式,滿心歡喜希望得到青睞,但往往也失望而回,令我感到懊惱,真的羨慕一些吃得好的寶寶。


上星期重陽節假期,我懷著屢敗屢戰的心情再次上陣,為Son son準備一頓美味麵餐!見到她臉上的喜悅,自動自覺吃起來,內心真有説不出的欣慰!


Son son較喜愛麵食,近日也愛上蘑菇,再配上她喜愛的蕃茄,做了一款蕃茄瘦肉蘑菇炒麵,Son son吃過不停,令我喜出望外,感到十分滿足。材料做法也簡單,也可做多一點大人一同享用,當天Son爸也因為賣相吸引而嚐了一碗。
 


材料:
蕃茄1隻、梅頭豬肉少許、白蘑菇4-5粒、蒜頭少許、蝦子麵1隻、清水適量、黑椒丁點

做法:

蕃茄切件、梅頭豬肉切小塊以少許豉油及鹽醃一會、白蘑菇切片、蒜頭切碎、蝦子麵出水備用。

以少許油及蒜頭起鑊,加入豬肉炒至半熟再加入蘑菇片,再加入蕃茄及少量水炒勻,期間可用鑊鏟按壓蕃茄以釋出更蕃茄汁,最後加蝦子麵及即磨黑椒碎調味即成。


最初也乖乖使用叉進食,後來便用手請我與Son爸吃,見她吃得開懷,享受食物我便高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