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小B孕記。簡易滋潤糖水分享

不少準媽媽也會因懷孕而改變回味,我的轉變暫時不是太明顯,其中之一就是不愛喝水,厭水太單調味道太寡,喝下去會有反胃的感覺,但又深知不能減少攝取液體吸收,於是也找尋代替品。

於懷孕期也要小心飲食,也參考過一些書籍或友人的分享,略知有什麼可吃不可吃,雖然在西醫的角度沒有『戒口』可言,只要均衡飲食,每樣食品不過量便可;但從中醫的立場則有很多不應吃下的東西!咖啡奶茶濃茶便是其中之一。

以下是我近日喜歡自己動手弄的簡易滋潤糖水。

紅棗圓肉杞子雪梨片蓮子茶 (使用明火烹調)




材料簡單,也是平日家中會用到的保健食材,而份量及烹調時間亦可隨個人口味而調整,視乎自己喜愛的濃度與口味。雖然沒有額外加入糖份,但紅棗圓肉雪梨片也滲出不少甜味,患妊娠糖尿可能不太適合,或需請教醫生。

材料:
紅棗 (補氣養血) 10-12粒
圓肉 (寧神養目) 8粒
杞子 (明目) 10-12粒
雪梨片 (生津潤燥) 4片
蓮子 (清心益腎) 10粒
水適量

做法:
將所有材料清洗並浸泡一會
原粒紅棗切半去核,蓮子去芯
水滾將所有材料加入以大火煲10分鐘,再轉小火煲15-20分鐘,即成
 


另一個簡易版就是使用燘燒杯,只要將材料放入茶袋中,再放入先預熱的燘燒杯中約2小時便成,色澤比明火烹調的較淺,放久一點味道也會香濃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