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面試準備。DIY獨一無二學習罐

動動腦筋讓奶粉罐擁有它的2nd Life!

早前參加了一個有關幼稚園的講座,講者教路一些幼稚園會於面試時特別觀察小朋友的小肌肉發展與運用,也建議家長閒時也可訓練孩子該方面的能力,例如投擲小件入箱,解除衣夾也是不錯的練習方法。記起上Playgroup時有一件教具非常實際好用,於是我也加入更多元素令一個平平無奇的奶粉罐變身為一個集多功能於一身的寶寶教學玩具!


多元智能學習罐

辨認名字
辨別形狀
辨別顏色
體驗不同質感
敲擊鼓
小肌肉訓練


所需要的材料也簡單,可廢物利用

奶粉罐
包裝紙 (可循環再用花紙或是收花的包裝紙)
絨布/布碎 (做手作時剩下或是使用舊衣物也可)
剪刀
膠紙

於Playgroup中奶粉罐曾化身成投擲箱及鼓,上周Son son第一次跟著老師拍打奶粉罐不亦樂乎,除了以雙手拍打,還使用膠棍敲擊,收拾時依依不捨,當時我便心想利用家中的奶粉罐讓她玩樂。

另外也在膠蓋上雕個小孔,讓Son son投雪條棒入內,初時她需要一點點時間調教角度,很快她便『上手』,還貪心要一次投入數條,此時我們便請她要遂條慢慢來,不可心急。若家中沒有雪條棒,也可使用打麻雀用的籌碼,或其他合適的物件。
 

形狀與顏色可自行配搭,我則選擇了一些較為大路的顏色(紅/橙/黃/綠/藍/紫/黑)與形狀(圓形/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星形/心形/平行四邊形),原來Son son已懂得辨認出圓形星形及心形。

見Son son對加工後的奶粉罐相當感興趣,真的很有滿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