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當媽後的煩惱。手機容量常爆滿!

近日我老是因為一件事感到非常忐忑,往往為Son son拍照,拍得興高采烈時就出現一個非常掃興的畫面 – you need more space to take photos,縱使我的iPhone容量是128g,在不斷刪除非常用的程式、於whatsapp的照片及影片檔案也不奏效,而昨晚whatspp更需要我騰空480mg才可進行系統優化,否則暫停使用!
 


雖然由最初出現memory full至今已數個月,而Son爸亦一早叮囑我要外出找電腦公司做備份 (因為家裡的電腦空間已被我之前的備份差不多耗盡,所以不能再於家中做備份的動作了,至昨晚的情況出現令我感到極之嚴峻!

我已使用iPhone多年,由3、到4、到5、再到5s,也很習慣其系統模式,雖然不少人也批評它的系統,不滿意沒有內置硬碟及後備電磁,驅使用家投向其他牌子的懷抱,但每個品牌總有長短,而iPhone的拍攝質素共認是云云牌子中數一數二!這亦是我不為其他牌子心動的原因。

自Son son出世至今16個月,用手機拍攝她的動態是每天的指定動作,相信不少媽媽也會不捨得刪除寶貝的每一張相片,縱使寶寶合上眼也是多麼的可愛!雖然Son爸總在身旁請我清理一下照片檔案,說每個造型保留1-2個檔案便足夠,但我也是屢勸不聽,最終釀成現在的狀況!

今日終於到灣仔電腦城一趟查看有關將相片及短片檔案備份的服務,最初問了兩間店舖也說沒有提供此類服務,在打算離開之際經過一間規模較少的店舖,他們主攻維修服務,一問之下,他們收取$150將手機相片檔案備份到外置式儲存盒,由於我相信日後只會拍更多照片,而半年後弟弟亦出世,於是我購買容量2T的外置式儲存盒,以便將來再做備份。
 


由於我有太多照片及短片了,店員也未確定需時多久,但絕不少於1小時,於是我便留下電話,店員亦給予我收據並會於完成時致電予我。最終店員於2小時後致電給我,取回電話時也一併顯示外置式儲存盒內的檔案,頓時感到重生!又可再度瘋狂為Son son拍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