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跟老公慶生。老牌法國菜Amigo

Amigo﹝雅谷餐廳﹞一直是我想要嘗試的餐廳之一,不時也見身邊朋友到訪餐廳而評價也很不錯,終於上星期跟另一半慕名而到這間開業近半世紀,位於跑馬地的法國餐廳慶祝他的生日。

於大約一週前訂座,說明是慶生晚餐,職員稱會送贈生日蛋糕一個,而泊車安排方面則$50一部車,只需停泊於餐廳門外職員便會將它駛往他們的停車場。



我們約晚上6時便到達餐廳,職員見有車停下便出來迎接我們。甫踏進門已被左邊長長的樓梯及不同的古典擺設吸引著。樓高2層的Amigo以茶木為主題,擺設更集多國於一身:瑞士古董鐘、西班牙酒吧設計、意大行天使像、英國名畫及菲律賓餐椅,真的令我眼睛發光。職員引領我們到2樓雅座,我們是晚上第一對到達的食客,可見每張餐枱也擺放著一個長條形名牌列出訂座者名稱及人數,還有燙金名稱的記事簿,感覺非常貼心。




餐廳侍應相當友善,客人不多時跟我們閒聊,知悉現址由1976年營業,單是裝修也用上一年時間,地下是酒吧,2樓是80座位的餐廳,當晚訂座亦滿。整間餐廳有60名職員,包括侍應、廚房職員、樂隊、負責泊車的職員等。

我倆點了4道菜的廚師精選套餐,價錢$890,另收加一服務費。點餐後侍應先送上玫瑰色造型的牛油及麵包,麵包非常香脆而且暖和,特別是那件法包,我也吃下一整件。
 


頭盤是香煎法國鮮鵝肝﹝Seared Fresh Goose Liver with Turlips﹞及意大利風乾火腿配蜜瓜﹝Parma Ham with  Melon﹞,鵝肝不過不失,另一半說火腿配蜜瓜也不錯,由於孕婦不宜吃風乾火腿所以我沒有嘗試。我倆也點選美國鮮蜆肉周打湯﹝Cherry Stone Clam Chowder﹞,侍應推著餐車在我們面前將蜆肉倒入器皿跟湯加熱,再送上餐枱,這個周打湯非常creamy,加上巨型蜆肉相當鮮味。及後侍應送上每人一客的西柚雪芭作間場,清新一下味蕾,雪芭還放在一個非常優雅的器皿上。
 



 



主菜我則點了蟹肉荷蘭汁焗爐魚﹝Sea Bass and Crab Meat Baked with Hollandaise﹞,做得相當出色,爐魚多汁鮮嫩,蟹肉及爐魚非常搭配,果然是廚師精選!另一半點的是扒特選羊排配薄荷汁﹝Grilled Lamb Chops with Mint Sauce﹞,也是鮮嫩多汁好吃。

 


甜點是香草脆糖燉蛋﹝Glazed Vanilla Cream﹞及橙酒疏乎里﹝Grand Marnier Souffle﹞,一心想吃疏乎里但就是看漏了眼,忘了跟侍應說將橙酒專換另一個味道,侍應見我剩下一點沒有吃問我是否不合口味,我告知不能吃橙酒他稱可更換如雲呢拿,若是其他口味我一定可以吃下整個疏乎里!
 


及後侍應也送上寫有Happy Birthday的生日蛋糕,還帶來樂隊為另一半唱生日歌,再為我們拍下即影即有照片及送上一支紅玫瑰,由於吃得太飽於是將蛋糕打包。最後點了餐飲及品嚐附送的脆皮朱古力雪糕,完結整個晚餐。結帳$2,008。

這是非常滿足的一餐,捧著肚皮之餘還滿載而歸﹝蛋糕、玫瑰花、記事簿﹞,而且服務特別值得一讚,這些經典餐廳真的愈來愈少了。

Amigo
跑馬地黃泥涌道79A雅谷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