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Playgroup 分享。Tutor Time

數一數手指,Son son參加playgroup已踏入第11個月了,回想當初報名、考慮是否上playgroup、她第一天上課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雖然現今不少家長也決定不為子女報讀學前班,但畢竟每對父母也有自己的計劃與選擇,個人應為取得平衡最重要,而且作為一對新手父母,我倆經驗尚淺,也希望透過一些提供專業學前興趣課程的機構學懂一些與寶寶一同學習與玩樂的技巧。
 


搜集資料與報名
坊間實在有太多營辦playgroup的機構,作為新手的我當初對那些學校/機構名稱完全沒有概念,最可靠/可信的資訊便是朋友的建議了。幸好身邊也不乏有經驗的朋友,也給予我不少有用的資訊及意見。當時朋友也跟兒子參加不同的興趣班,她說Playgroup的質素與環境也很參差,憑種種環境因素作評分,她會建議我報讀Tutor Time(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曾經有一段生B熱潮的時間,很多人也預早為肚內的寶寶報名,曾聽說最誇張的是拿著醫生簽署的懷孕證明便報名。幸好過了熱門的龍年,而且也停上雙非跨境生產,Playgroup的需求似是冷靜下來。(似乎現在提供網上申請表)

參觀校舍
我是在2014年坐月後開始張羅報讀Playgroup的事宜,致電學校報名,但原來報名前需先預約參觀校舍及聽聽老師的講解,猜是因為學校深信父母應了解並同意學校理念才決定報讀,於是便到校舍一趟。整個參觀加講解大約45分鐘,並由Assistant Center Director接見,聽她介紹學校之餘也參觀校舍及上課情況。跟職員了解過後也決定留名報讀,職員稱到時候有位就會收到電話通知辦理入學手續。

收到入學通知
於Son son 5個月大時收到學校通知可於12月(Son son達6個月)時入班,收到電話一刻內心也有點掙扎,“Son son真的要開始上Playgroup嗎?”與Son爸商量後最終決定跟Son son一起新嘗試,於是填寫學校電郵給我的報名表格、報名確認信及自動轉帳表格,學校也一併附上校歷表及學費說明書參閱。

課程

2歲以下的嬰幼兒活動組分6個月至1歲及1歲至2歲班,1.5小時的課堂設有平日及周六班,課程以英語及普通話授課,除了兩位native speaking老師外,還有一位班老師處理班中大小事宜,而每個小朋友則需要一名家長陪同上課。

第一天上課
第一天上課相當愉快,Son son沒有表示不喜歡,也沒有睡著,老師還跟我們拍下第一天上課的照片,並於2星期後派發一張welcome cert!

 



活動內容
猜跟坊間的playgroup沒有很大的分別,也是以唱遊、講故事、做手工、吃茶點、大小肌肉訓練、室外及室內活動為主,個人應為10-15分鐘的室外及室內活動很不錯,可在學校預設的安全環境下探索玩樂,有軟墊攀爬區及室內遊樂場,也讓寶寶逐步學習跟別人相處、分享玩具及設施、收拾玩具的概念。

校內不可拍攝
學校範圍有告示註明不可拍攝及錄影,最初當然不習慣,父母總是希望拍下子女每個第一次,後來習慣了也明白學校的用意,就是不希望打擾小朋友上課,也怕影響到其他家長及小朋友。

即時攝像系統
雖然每次只是一名家長陪同小朋友上課,但另一位家長也可透過校內的電腦系統觀看課堂即時情況。

額外活動
學校也不時舉辦一些特別活動,最近舉辦的便是Swimming Fun Day,在室外遊樂場設置數個吹氣泳池讓小朋友一起玩樂,這也是Son son第一次跟同學們一起玩水。
 
www.tutortime.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