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跟寶寶每日一讀。圖書分享 w/o May 11

過去這個星期跟Son son閱讀的圖書相當值得介紹,Son son好感興趣之餘,圖書簡單也深具教育意義。自3月開始實行每日一讀計劃,參考專家的意見,時刻提醒自己不要為親子閱讀加添壓力,要享受每天屬於我倆的「Story Time」。


轉眼間Son son由一團飯呆坐著聽我閱讀,到現在差不多1歲會站立聽我說故事、也會用小指頭指著書中主角、親吻圖書、更會自己拿著書本翻揭著,這個閱讀成長過程令我感到鼓舞,有親戚也跟我說出她的經歷,向我預告說當寶寶懂自行走路,他們會自行到書架取書,然後手持圖書找你為他們閱讀,說真的我是非常期待這一幕!

Excuse Me – Karen Katz
I Can Share - Karen Katz
No Bitting - Karen Katz
No Hitting - Karen Katz

14本購自淘寶,圖畫有趣可愛,以寶寶成長過程最易出現的問題入手,針對自我認知及社交範疇遇到的情感問題,具教育意義,可教導寶寶做自己之餘,也要注意別人的感受。發現Son son對這系列都相當專心,也會指著書中主角,也會對著書本笑。


淘寶連結
夢想童趣城

Shark In The Park – Nick Sharratt

Son son非常喜歡這個作者的作品,早前她經常吻書中的主角之一Sue 繼續「每日一讀計劃」及淘寶書店分享 http://wow.esdlife.com/link.php?url=http://wow.esdlife.com%2Fspace.php%3Fuid%3D51247%26amp%3Bdo%3Dblog%26amp%3Bid%3D243718於是一口氣購買Nick Sharratt其他適合幼兒的系列。這本Shark in the park是紙板書不易撕開,而且也是翻頁洞洞書,吸引著Son son,也吸引著我!


這本書相當富趣味性,也可激發寶寶的想象力,當中重覆的句子易上口,看到Son son眼睛不斷查看書中公園內的景象,故事就是描述男孩子第一次試用望遠鏡,年紀小的他很多時都會先入為主,以為是自己所想的事,但當宏觀一點看就會見到完整的事物,教導寶寶仔細及多角度看的重要。

淘寶連結
夢想童趣城

That’s Not My Snowman – Usborne Children’s Books

這是一本提供寶寶不同感觀的圖書,是Son son的最愛之一,她愛以手指觸摸那些不同的質感,近日她經常揭到最後一頁親吻雪人的橙色鼻子,有興趣可到FB專頁看看她的短片!有朋友更說Son son可能以為橙色鼻子是甘筍想咬一口吧。Son son的婆婆更告訴我有次Son son彎著腰打算吻雪人,但因角度問題接觸不到而發怒,發出不悅的聲音,非常惹笑!


Doctor Maisy – Lucy Cousins
110冊的Maisy購買已久,是最早為Son son朗讀的系列之一 ,也猜Son son是因為Maisy系列而喜歡熊貓!早前工人姐姐跟Son son閱讀此書,每次讀到心跳聲「噗噗」時Son son都會發出笑聲,這書也是講解見醫生的好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