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致「生女」的你

近日有媽媽朋友於網絡分享一段文字,看罷感受很深,非常認同,不禁要與別人分享,若已看過這段文宇,也不妨多看一篇,因為不同時期閱讀會得出不一樣的感受,或是歡迎與他人分享,未知有沒有「生男」的版本呢?




除了寶寶閱讀圖書的介紹外,也想分享當媽閱讀的書。早前也買了不少育嬰與育兒書籍,當中一本的書名相當吸引,名為《男孩 "窮養" 女孩"富養"》,以往也聽過這個說法,但當時未能透徹明白當中真意,書本看到一半開始明白育兒不單是多花時間,對寶寶呵護備至,發現原來養育男生跟女生的方法也對寶寶日後的成長及性格建立有著重要的影響。


引用書本背面的數句讓大家也參透一下。

男女孩不可"混養"
父母的不同角色與影響力
女孩重氣質,男孩重志氣
培養金孩溫柔,賦予男孩陽剛對男孩"狠"一點,對女孩"柔"一點
女孩要自我保護,男孩要獨立自主


以下是書籍於商務印書館的簡介 http://www.cp1897.com.hk/product_info.php?BookId=9789620431968

中國自古就有“窮養男孩,富養女孩”的說法。作為教育裏的金科玉律,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 這裏所謂的“窮”和“富”,側重的不只是物質上的“窮”與“富”,而是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資源。

男孩要“窮”養,並不是讓他吃粗食、穿破衣,遭受不必要的折磨和痛苦,而是要通過努力奮鬥,憑自己的能力獲得成功。女孩要“富”著養,並不是要嬌生慣養。而是說對待女孩子必須要細膩,給予她們最多的關注,讓她們覺得安全、溫暖、幸福。

本書對窮養男孩和富養女孩進行了融會貫通,並結合國內外一些培養孩子的經典實例,詳細說明瞭窮養男孩和富養女孩的真正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