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選購幼兒學步鞋要點

Son son約於1個月前開始嘗試站立及扶著物件慢慢學步,於是我們也購入遊戲圍欄,一方面可控制她的活動範圍,免生危險,另一方面也可讓她扶著圍欄借力學步,直到過去一星期,她也開始要四周探索,於茶樓也要在地面上步行,於是飲茶過後立即帶Son son去選購鞋子。
 


其實Son son已擁有不少朋友送贈的鞋子,但那些都是以裝飾為主,不是真正用於步行。雖然有專家建議寶寶於15個月前應赤足學行,讓雙腳最好與地面有直接接觸,但亦有物理治療師指出,幼童於不同學行階段,都需要不同的學行鞋配合,才能安全、健康地學習走路,而且及早保護足弓,更可有效減低引致扁平足的風險,也有只要尺寸合適,都不會對足部發育有負面影響的說法。
 



平衡那些專業意見及考慮到衛生及安全問題後,決定在家以外也為Son son穿上鞋子,而會選購鞋底超薄及柔軟的鞋以增加抓地感及提升平衡力,同時也具防滑功能,保護雙腳。



 
早前於網上搜查有關為寶寶選購學步鞋及向身邊朋友請教,原來寶寶學行分三個階段,由於每個寶寶的腳掌大小形狀也不一,為寶寶選擇合適的鞋是相當重要,在購買時也應盡量帶同寶寶一起試穿,因為每個牌子的設計也有分別,適合不同的寶寶。而且寶寶生長速度快,也可購買大一點點,預留一隻手指空間即可,理應可穿著3個月左右。
 
第一階段:爬行期至學步初期(8-16個月)
第二階段:學步期(16個月至3)
第三階段:穩步期(2-4)
 
參考朋友的意見,多會選擇Dr. KongAdidasNew BalanceNikeGapConverse等。昨天到商場逛逛,數間鞋店已提供不少學步鞋的選擇,花多眼亂,最終也尋求店員的建議,推薦了數款柔軟而底薄的選擇,店員為Son son穿上波鞋後也請我們放她在地上讓她嘗試步行,店員也顯示鞋底相當柔軟適合Son son,於是決定購買下來還直接穿著離開。
 
參考資料:
護足黃金期 正確學步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