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為寶寶購買保險

Son son出生不久我們就聽取身邊朋友的建議,盡早為寶寶購買醫療保險,現在的病菌愈來愈惡毒,不時也從網絡上得知某某的兒子/女兒要在私家醫院留院觀察及治療。當自己的寶寶生病時,當父母的都會不惜一切希望自己的心肝寶貝盡快痊癒,所以在可負擔的情況下也讓自己多一個選擇,考慮選擇私家醫院/醫生免卻難熬的等待時間,雖然有些情況如寶寶需要隔離私家醫院未能照顧到,但買了保險始終是多一份保障。





Son son初生時便堅決購買醫療保險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自己曾因為轉工後沒有跟進保險事宜,而湊巧患上扁桃腺發炎而要住院,最後要自掏荷包付醫療費用,非常後悔沒有及時更新計劃。


朋友跟我說:「當然不希望你的寶寶病倒,但根據我們的經驗有些時候病倒也是在所難免,特別是學齡前兒童抵抗能力差,容易染上一些流行性疾病,而當寶寶達2歲開始上幼兒班時情況可能更惡劣,必須要有心理及金錢上的準備」。

 
而私家醫院讓父母陪留院的配套也較好,於討論區看到父母們的經驗分享稱公立醫院就只有一張膠椅,但私家醫院則有梳化床,也可讓身心疲累的父母也可稍作休息。為Son son購買的醫療保險1年的費用$2,000多,是那些最基本醫療住院實報實銷的計劃,可說是「沒事就無用,有事就非常好用」。
 
其實為寶寶購買保險應順應個人的要求,預算亦是豐儉由人,一般最為子女投保的會是醫療、危疾、意外、人壽等,大致意思如下:
 
醫療保險,簡稱醫保、健保,是常見的保險之一,主要為投保人應付無法預測的醫療服務需求及財務風險。


危疾保險提供多種嚴重疾病的保障,當受保人不幸患上其中一項受保危疾,可獲得整筆支付的賠償金。
 
意外保險計劃助你應付突如其來的事故,補償因意外引致的額外開支及醫療費用。
 
人壽保險是指保險公司因受保人身故時支付賠償的保險。
 

替寶寶選購保險的同時,父母也應重新檢視自己的保險,畢竟已為人父母,成為家庭的支柱,不幸遇上意外或疾病也應為家人著想,在環境許可的情況下考慮購買周全一點的計劃。
 

 
最後要注意的是一般醫療保險及危疾保險的寬限期分別為30日及90日,而寶寶有出世紙則可為他投保,也應找保險顧問詳細了解一下計劃內容,以切合自己實際所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