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食在元朗 2。與時並進老店。永年士多車仔麵

永年士多這個老字號相信很多元朗及非元朗人士都認識,而且多人會慕名而來。於元朗土生土長的我自初中年代已開始光顧,當時仍然是古舊格局,實而不華的車仔麵味道非常討好,早市有腸粉魚蛋發售,往時中午12:00開賣車仔麵,往往大排長龍,要等待至少20-30分鐘或以上,而且很多熱門的食物會於4:00後陸續售罄。

 


雖然曾經於婚後搬離元朗,但仍然對永年的味道念念不忘,即使嚐試過外面不同的車仔麵專門店,但始終也認為永年是最合我口味,回娘家時也會順便光顧一下,猜我跟店鋪也有點情意結,畢竟以往還在讀書時代也曾跟好姊妹們常常光顧吃「淨餸」。

 


食物選擇非常多,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每次我就只點3豬及蘿蔔,即豬腸、豬紅及豬皮,再配以極小的秘製辣汁,不可不提辣汁味度獨特,非常辛辣,不少辛辣愛好者以一「湯殼」的份量加入碗麵,單看到那碗麵都已感到熱騰騰。

 

2014年上半年永年士多停業進行大裝修,由以往開揚的舊式車仔麵店格局,變成簡潔的摩登麵店,而且也採用了電腦化點菜系統,等待的時間遠比從前短。



食物飲品亦多了選擇,還記得當年的大型飲品櫃放滿著汽水的景象,現在茶水部更提供多款飲品如咖啡檸茶檸水及紅豆冰等。

永年裝修後也與時並進,不斷推出新食品,上星期光顧時發現多了流心蛋及多士選擇,而營業時間方面則由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9時半截單),日後晚飯有多個選擇!

 



味道方面不比以往遜色,只是感覺味道淡了一點點,可能人就總是懷念從前的味道。

永年士多
元朗教育路88號寶城洋樓2-5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