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於馬年誕下Son son後,今年是第一年以母親身份過母親節,本打算跟親戚飯聚一同慶祝,怎料早上工人姐姐跟我說Son son有微燒,體溫37.3度左右,後來我到她的房間見她還在睡覺,於是到客廳閒著,不久就聽到她依依呀呀,入房查看已見她不知所措的樣子,一見到我就以悽慘的聲音叫我媽媽。
 

擁抱一會後就跟Son son閱讀圖書及玩玩具,公公婆婆也到來查看一下Son son的情況並帶她前往他們的家,而我與爸爸則忙於往外找車房修理漏氣的輪胎。
 
及後回家發覺Son son仍是持續微燒,於是讓她吃退燒葯,當刻的心情非常不好受,看見Son son不適的樣子,我真的希望病倒的是我!真的為人父母後方知父母的偉大與無私的愛!還記得在初中的時候肚瀉,不斷進出洗手間,而肚子也痛得蠻利害,跟爸爸說很辛苦,爸爸見我不適也安慰我說:「見妳如此不舒服,真的希望可代妳痛,當時年少,聽罷真的希望痛楚可以轉移!
 

現在已為人母,見到女兒不適當然擔心,但另一方面也要學懂控制自己的情緒,知道Son son不適我也有眼濕濕,加上Son son睡在我的心口時看著新聞報導母親節以及懷胎10月的經歷,百般滋味在心頭,Son爸見狀也跟我說不要擔心,寶寶發燒有病痛也屬正常,他們透過與病菌打仗也會增強抵抗力,加上寶寶生病是成長的必經階段,不需太介懷,持續觀察情況便可。
 

其實我猜Son son這次低燒及腹潟是因出牙而致,加上近日她也頻頻咬手指及有流口水等跡象,而且睡眠質素也不是太好,昨天下午更要抱著入睡,非要黏著我不可。
 

其實抱著她睡都只是體力上消耗而已,最慘不忍睹的是餵她吃葯! 心知只有吃葯才可令她體溫下降一點,但她一見我們準備已哭叫,當初真的不忍心,但也只好狠狠的按著她的臉頰讓她哭著吞下葯水,而我的眼淚則在心裡流.........
 
今早的情況也是反覆,醒來的時候體溫差不多38度,於是請了事假一天看守著她,餵她吃葑後抱著她睡了一會,醒來了又精神充沛跟我們玩耍,身邊也有朋友的兒女近日也有低燒情況,而幾天後身上長出玫瑰疹後就自動退燒,希望Son son快點痊癒!
 
太陽報有關玫瑰疹報導
http://the-sun.on.cc/cnt/lifestyle/20120718/00484_004.html

感染玫瑰疹的多發族群為3歲以下的兒童,患者年齡通常介乎6個月至2歲,張醫生表示:「發病時頭幾天會有發燒情況,高燒可達39至40℃,注意並不會伴隨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徵,如咳嗽、流鼻水等,小朋友整體上精神不錯,亦少有影響食欲。發燒會持續3、4天,然後高燒便會消退,與此同時,如芝麻般大小的紅疹就會出現,帶粉紅色的疹呈小圓點或一片形。紅疹不會凸出表面,且不痛不癢,先發於頭部和前腹,後蔓延至背部和手腳,當紅疹長出後,發燒大抵已經退定,代表病情已接近尾聲,對身體而言並無大礙。紅疹大概會再維持2、3天,正常來說小朋友應該顯得愈來愈精神,體溫也不會再升高。」


現在趁她小睡片刻,唯有看著我們於星期六playgroup一起做的母親節卡吧!第一年母親節真是十分難忘呀,祝各wow友母親節快樂,未當媽媽凡也跟自己的父母親過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