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危機感

11 日元旦我們帶了Son son上茶樓,她全程都沒有睡,她是有睡意的,但不敵周遭的聲音,聽見有人說話,她會扭動身體去看,親戚們都說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八妹」。
 
期間我拿了一個免費的氫汽球給Son son玩,因為於1116日那次她對吊著汽球的小卡紙充滿興趣,出盡氣力用雙手取,我想看看她今次會有什麼不同,這次她的一雙小手明顯地比上次更靈活有力,牢牢的握著小卡紙子及繩子,對汽球也充滿好奇,每每汽球靠近她的臉孔,她都會矇起眼睛很害怕的模樣,但仍然繼續拍打氣球。
 
 
玩了一段時間,有親戚建議不要繼續玩汽球了,一來汽球有塵不乾淨,二來若是汽球爆了,可能會嚇壞Son son,更甚可能會影響她的聽覺,聽到這裡我立即取去汽球了。天啊!原來玩一個汽球都隱藏著這麼多危機,當媽媽的我真的要時刻提高警覺,否則後悔莫及!
 
這次勾起了我對一篇報導的回憶,那篇報導我已找不到,但原來氫氣是活躍氣,遇到火可能會爆炸,網上搜查找到很多類似意外發生。同時亦發現雖然氫汽球稱為氫氣球,但是其實是沒有氫氣的,因為若有氫氣,而氫氣萬一漏出,就會氧氣反應,由於反應太快,就會發生爆炸,所以為安全起見,現在通常用氦氣的,我立即查看上次百日派對是用什麼氣體,原來也是氦氣,但我想無論是什麼氣體都要小心為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