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團團轉

Son son日漸長大,放她在床上讓她自己睡著的機會是微乎其微,還記得她在初生至4個月左右的時候,一旦我們餵完她喝奶,就可以放她回嬰兒床,再啟動床頭動物音樂吊飾,數分鐘過後Son son就會自己睡著,這是因為她的睡眠時數相比初生時候的需要小,從前她真的是體現了吃、睡及上厠所的渡日模式。

Son son逐漸長大,啟動音樂吊飾的次數愈來愈小,直至近日,我又發現工人姐姐啟動音樂,還以為是用以安撫Son son睡覺,走到Son son的房間,發現Son son是坐在床上,抬起頭來觸摸旋轉的動物,她用雙手觸摸著,但由於旋轉效果啟動中,而且她又不夠力,所以很快又到第2隻動物了,她見我望著她,她對我笑一下然後繼續捕捉她的動物。

扶著床柄
 

對我笑一笑
 
張望動物
 
舉高手去取


閱讀過一篇文章,原來在床頭掛玩具,視覺感覺會刺激幼兒去踢或捉住玩具,此舉動能讓他們的動作發展提早一至兩年。

我還發覺Son son似乎對動物特別鍾情,原因是當有2本書放在她面前,她會選擇動物書,並且顯得非常肉緊,更會望著封面的動物微笑及尖叫,十分惹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