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第一次。花面貓

星期六如常上playgroup,今回也是媽媽陪Son son上堂,這次的亮點便是Son son成為花面貓,老實說最難控制的其中一環便是手作環節,剪貼圖畫還可以,但凡包括顏料的手工都需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由於Son son愈大,氣力也愈大,而且她也常常手舞足蹈,很難令她靜止,再者,她見到彩色繽紛令她更雀躍。

今次做的是打手指印,一塗顏料於Son son的手指上她已立即緊握拳頭,代表一手充滿著顏色,繼而她又想右手觸摸左手,我又要馬上阻止,分隔兩手,當我放鬆一下準備打手印的時候,Son son又想放手入嘴裡,最後對面的媽媽告訴我Son son的臉上沾了顏色!於是我立即趕快完成手作,便與Son son到洗手間清洗一下,還是忍不住拍下她的花面貓模樣。


真正花面貓


上完課我們便帶Son son與太婆、姨婆、爺爺及嫲嫲飲茶,Son son對周圍環境非常感興趣,凝視著閃爍的燈及裝飾,我們還點了烚菜心給她吃,坐在太婆懷中吃得津津有味,期間旁邊有個2歲的小女孩更走了過來與Son son打招呼及觸摸Son son的小手,而Son son就觸摸姐姐的面頰。


在太婆懷中吃菜心


回程時Son son很快便入睡,我用手搭著她,她再用小手搭著我,Sonia : Sleep Tight! Mama Loves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