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識食一定係咁食」(附有短片)

大眼妹自行食菜


其實Son son開始吃固體至今都是吃得一般,就只有頭幾口會張大嘴巴,之後的都要想盡辦法吸引她吃,當媽媽的我一時要誇張的示範如果張大嘴巴吃東西,一時又要用玩具分散她的注意,趁機將食物放入她口中。
 
之前都有問過醫生及朋友的意見,他們的建議就是要給點耐性,曾經在網絡看過一篇文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營養學專家深入研究,早於2007年得出一個反傳統的結論:給六個月大 BB食糊仔和粥,會令 BB日後偏食或不肯咀嚼食物;相反讓 BB半歲時直接由喝奶跳到吃固體食物,好處一籮筐,可鍛煉 BB咬嚼能力、減少便秘和訓練手部發展。 當我看到的時候就是半信半疑,當然最後亦沒有跟隨這個研究的結論去做,我也是起步用糊仔,之後用粥仔。


有關文章 自己用手拿 不必食糊仔
聯合國報告: BB半歲可食固體食物


亦有專家指7個月開始可以教導寶寶如果自行進食,及給他們可以用手指進食的食品,讓他們就自己的胃口進食。我也開始嘗試讓Son son自己拿著食物進食,較早前就是手指餅,到昨天作出一個大嘗試,就是給她一條烚熟了的菜心莖自己吃!想不到Son son蠻喜歡這個食法,自行將菜心送到嘴裡去。

用力吃
 
LOVE 菜心
 


一邊餵她吃粥,她自己一邊吃菜,十分可愛!

今天一早特意到街市買了超大棵的菜心,讓她更易拿到。

食菜 Easy Job!
 
大菜心
 
往嘴裡送
今天又拍了短片,今次是我拿著菜,她自己過來吃,Yummy Yum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