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動聽的一句「Ah....媽」(附有短片)

Son son現在開始進入牙牙學語的階段,很多時候都模仿我們的聲音,或是回應我們。在過去的週末,跟她朝夕相對,其中一個開心大發現是Son son會對著我說媽媽,雖然我知道這只是Son son在探索聲音時發出的無意義聲音,而她並不知道這個聲音代表什麼意思,只是我賦予這個聲音意義而已,但我相信Son son由此會得知媽媽的意思。



另一件事就是Son son會模仿我笑,凡是在她面前展露一個「笑到見牙唔見眼」的表情,她也會跟著做,露出2隻牙齒,雖然這個笑容有點羞怪及誇張,但還是很可愛呀!



Son son後天便踏入8個月了,相信她的變化會更大,學習速度更快,而我們更要把握說話的機會,跟她多談眼前的事物,例如以下我在網上看到的一些建議:


* 跟孩子洗澡-和他談身體各部份

* 到超級市場-告訴孩子你要買的東西

* 跟孩子看書-形容一下書內的圖畫或說簡單的故事 (這個已開始)

* 出外遊玩-告訴孩子沿途所見的事物

* 也可把相關的說話和動作連在一起,如當媽媽在洗碗時說:「媽媽洗碗。」或爸爸在掃地時說:「爸爸掃地。」
 
* 利用不同的問句,提高孩子在日常應對的理解及表達能力。例如在吃東西時問孩子「好吃嗎?」「飽了沒有?」等。 

資料來自雪印網頁
http://www.snowbrand.com.hk/GrowUp.php?id=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