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打在Son身。痛在媽心

慘豬樣
  
由出世至首6個月,每隔1-2個月左右都需要帶Son son到診所打針,老實說我也不是太清楚每次是打的是什麼(只記得當中有乙型肝炎針),因為那些都是指定必須要依時打,所以每次都是表針卡列出的時間,按時再到診所。


Son son第一支打針是初生在醫院打的,當時我也不在她身邊。還記得第一次親自帶她上診所打針,醫生指示我要按著Son son的腿不許她動,轉眼醫生已經動手將針打到大腿上,Son son初時並沒有反應,過了2秒後立即張大喉嚨發出淒涼的喊聲,而我第一次見到她那般慘情我也忍不住湧出淚水來,心想我願意代她承受那個痛楚,幸好很快她就平復心情。
 
11月打了半歲針後就到一歲才需要打往後的指定預防疫苗了,那次醫生就問我打算為Son son打流感預防針嗎?我就是沒有概念所以看醫生建議與否,醫生就說是沒有什麼強烈意見,都是取決於家長自己,但要跟當天打的針相隔一個月才可打。

雖然有聽過流傳說打了流感針的情況比沒有打的更差,但我最終都是帶Son son打了「四價」流感疫苗,打針前她還十分得戚的坐著等候,怎料她這次也是喊破喉嚨,短促的喊聲還充滿投訴的意味,一直喊至我抱她離開診所,好讓爸爸繼續辦理手續。

得戚樣



及後上網搜尋更多有關「四價」的資料,原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注射「三價」和「四價」流感疫苗可有效預防感染流感。「四價」流感疫苗保護較傳統三價流感疫苗更廣泛,而四價流感疫苗亦已被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所採用,適合6個月或以上人士注射。流感疫苗有效期約一年,每年需注射一次。 亦有兒科醫生指兒童特別是6歲以下的幼兒一旦感染流感,有較高風險出現併發症而需要入院治療,嚴重更可致命。家長應為子女及早安排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保障子女健康。
而且受資助之幼兒如從未注射流感疫苗,須注射兩針,兩針必須相隔不少於四星期,而兩針均受政府資助,即是下個月又會看到Son son的慘豬樣子。

有關2014/2015年度兒童及長者流感疫苗資助新聞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408/21/P20140821047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