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寶寶用品。音樂遊戲圍欄

昨晚回家除了著手做蛋糕沙律外,於晚飯後也開始動手裝磡新購置的遊戲圍欄,本想網床應該也可應付Son son活動,讓她於工人姐姐處理家務時可待在內自娛一番,可惜隨著Son son長大,開始爬行站立,而需要的空間亦相對增加,她已不甘留在內太久,會發出不滿的聲音要求離開。


其實計劃添置遊戲圍欄已多時,考慮到客廳位置有限,不可能無止境的購買寶寶用具,價錢及使用期限也是重要考慮要素,跟身邊家長朋友查詢過也不是每家的必備用品,所以遲遲也未訂購。


直至近日Son son愈來愈膽子大,老是往遊戲墊外爬,還會到酒櫃位置扶著站立,令人感覺「牙煙」,家中長輩已提醒要在酒櫃玻璃門位置添加膠板以策安全及要勤抹地面及清潔Son son雙手。最終上星期開始搜集資料,也到店舖查看一下,最終決定購買一款正方形遊戲圍欄。


雖然遊戲圍欄不似其他貼身用品,但寶寶也會長時間使用它,而且還會用口探索一番,所以我與Son爸對圍欄的品牌及生產地也非常重視,最後決定多付一點購買韓國製造的edu play 音樂圍欄,對韓國牌子在國內生產仍是感到有點卻步,而且品牌也標榜產品通過歐盟玩具安全測試,加強使用信心。


產品裝磡簡易,本想等待Son爸回家處理,但最終我也按捺不住動手安裝組件,我是購買最基本的8件組件,沒有另購伸件擴大圍欄,長寬及高為46”46” 24”,由於已吩咐工人姐姐於日間收件後先清潔一下組件,所以最後不消15分鐘已組裝完成可立即使用。

購買遊戲圍欄建立了三局面,始終我們及工人姐姐也不能全天候看著Son son,我們也需要吃飯、上厠所及為寶寶準備食物,雖然親子玩樂是重要,但其實每天讓寶寶獨個兒玩耍也是相當重要的,透過提供一些玩具,讓寶寶獨自玩樂可培養寶寶的獨立性,做父母不要凡事也介入,讓寶寶嘗試處理,對建立寶寶將來的自立性和自信心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我與Son爸而言,也相對花費小點氣力,可讓Son son一邊在圍欄內玩耍,一邊自己在沙發看看書,可輕鬆一點,Son son現在達22磅,抱著她也漸漸感到吃力,沒有圍欄時我會是她的「人肉扶手」,現在她就可當圍欄是扶手圍著走。


自從安裝了遊戲圍欄,我也著工人姐姐將網床收藏起來,以騰出多點空間。而工人姐姐亦可安心的處理家務。

最初跟Son son的婆婆說有購買遊戲圍欄的想法,她以不合經濟效益的原則不建議購買,但當眼見Son son可扶著學習步行時,她也認同遊戲圍欄的好處。而我自己的想法是應該早點購買,原來7個月左右寶寶開始學習爬行也適合使用此產品,體現「早買早享受」這說法。

此產品於網店訂購,價錢包運費,於星期一轉帳,很快便告知星期三發貨,非常讚!

播放音樂的功能尚未究竟,遲一些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