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食在灣仔5 – 引人入勝西餐廳。大龍鳳

高調的店名,卻座落於不起眼的橫街,更能予食客一點與衆不同的獨特感覺,「大龍鳳」名字中式,但其實是一間提供西餐的小酒吧,自兩年多前由好朋友帶我到大龍鳳用膳,聽到名稱已令人十分期待,吃過後更是欣賞,種種的外在與內在因素也吸引我再次光顧。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聖雅閣福群會或是藍屋的位置,「大龍鳳」就是在附近的橫街,門口就是差不多絕種的霓虹燈招牌及掛著的兩個中式大紅燈籠,只看門口可能會誤以為是提供一盎兩件的點心茶室。一入門口就是吊滿酒杯的酒吧,而牆上也張貼不少舊式海報,令人感覺回來那些年,而在店內最入位置也有另一個招牌及一些中式擺設如迷你舞獅獅頭、求籤用籤筒、雞毛掃及竹製糕點盒等,仿如到了另一時空。
 



午餐餐牌也似乎多年也沒有改變,而我多次也是點選魚食,那個香煎精選魚確實令我回味無窮,成為我每次必點項目,正因為在別的餐廳點選魚食並不是次次都合我心意及口味,有時更令我大失所望,當刻令我立即想起大龍鳳的味道。
 


午市套餐劃一收費$108,不設加一,套餐包括湯、沙律、主食、甜品及餐飲,本人覺得餐點用心製作不馬虎,餐湯特別也好味,我與同事都摸不著頭腦是什麼湯,沙律並不是先放於雪櫃冷藏的,沒有冰凍的感覺。我的最愛主菜燒魚看似份量小不夠飽肚,但其實加上配菜及薯蓉剛剛好,最後的是日甜品朱古力榛子芭芙更也相當有驚喜。
 




光顧後沿著石水渠街離開,經過藍屋的香港故事館,門口滿是花草盤栽及特色擺設,原來香港故事館是透過多元及互動的方式,期望引起公眾人士對地區文化保育的關注,恆常也有舉辦放映會、音樂會、買賣攤、畫室等,相當特別。





大龍鳳
灣仔慶雲街5號
 
香港故事館
灣仔石水渠街74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