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窩心。我的第1張母親節咭

2015年的的母親節將會是我第1次以母親身份渡過。母親節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原來世界各地的母親節日期也會有所不同,而香港與大部份國家及地區都是將母親節訂於5月第2個星期天。

根據維基資料顯示,目前所知最早的母親節起源於古希臘,古希臘人會於這一天向希臘眾神之母瑞亞致敬。其後17世紀中,節日流傳到英國,在這一天裡,出門在外的青年人會返家,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

昨天回到家裡無意中發現有張正在風乾的畫紙,而當中就有些粉紅色的顏料,先照顧Son son睡覺及後洗澡,回到房間發現一張已被加工的母親節咭放於化妝枱上,原來是Son爸兩父女為我準備的禮物,那些顏料是Son son的手印!但因為她充滿好奇,不斷握緊手又接觸畫紙,所以成了抽象畫,於是Son 爸索性讓手印變成花朵的一部分,相當窩心。男的就是有時比較大意東西隨處放,上次遺失針卡便是一個活生生例子,今次讓我發現他倆很sweet為我準備禮物,令第一個母親節更難忘及有意義!


有時候手作的禮物更顯心思,Son爸是個愛畫畫及攝影之人,未知Son son會否遺傳到爸爸這方面的天份,待Son son長大了藝術美感有關的事項必定交由Son爸主理。

我也參考Son爸的心思,與Son son合作,親手弄張母親節咭予第一次當婆婆的媽媽,當媽後才深深體會母親的偉大,半職媽媽的我也是每天努力學做個稱職媽媽,爭取時間與Son son相處跟她說故事,縱使是繁忙一點,就連午飯時間也要四周選購Son son用品,為的是希望每天也早點回家跟她散散步,開始踏入夏令時間,日照時間長,回到家還有時候跟Son son走走看日落,不得不高呼「我愛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