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食在在灣仔3。過江龍拉麵店 (神虎/黑龍/黑鉄屋/東京アグラ

香港人一直都鍾情日本菜,迴轉壽司、日式燒肉及拉麵都是熱門之選,以往灣仔區也少見拉麵專門店,至上年神虎拉麵於廈門街開業大獲好評後,短短一年間灣仔已開了多間拉麵專門店,喜歡嘗試新食店及熱愛拉麵的我也逐一試過,與大家分享一下。
 
先談談我對拉麵的喜好與要求,我獨愛幼麵,而麵條硬度要普通,湯的濃度則愛適中,其他配料如蔥花、木耳及香油也會揀選。
 
早於神虎開業前公司附近已有2間拉麵專門店 – 無敵家及幸亭拉麵,兩家我也於1年多前光顧,味道是不錯,但前者份量太少及不夠熱,後者則地方太少。
 
另外4間較新的店舖為神虎拉麵、黑龍、黑鉄屋及東京アグラ(以開業歷史較久排列)
 
神虎拉麵一開業時Openrice長居第一位,而且時刻大排長龍,1:00午膳的我不會旨望中午時間可以成功吃到,於是於晚間18:00嘗試,記得當時未到18:00已有大批食客於店外等候排隊,幸好我也於首輪入店。第一次嘗試已深深愛上,是我喜愛的味度,而且那個餃子是必吃之選,非常香脆多汁,那個免費前菜辣芽菜也是我的至愛。未知是否因為近日附近多了拉麵店選擇,晚上未見人龍,上星期五晚6時到達,我是第一位食客,味道依然,仍是我的灣仔首選。
 


與神虎拉麵一街之隔有來自沖繩的黑龍,於2014年尾開業並有日本師傅坐鎮,我與同事當時是在不用等候的情況下可立即安排入座,但現在中午經過已有食客排隊等候,一般的拉麵碗都印有店舖名稱,但黑龍選用的是碗邊有3個囍字的,相當特別,以味道比較,黑龍是我的第二最愛。
 




第三間黑鉄屋是澳門著名雲吞麵黃枝記第二代繼承者與日本星夥物產的創作,店舖面積較大,於2015年開業,估計可同時容納30名食客,光顧2次都不用等位,最愛那個前菜醃製酸瓜小吃,非常清新開胃,其實這店尚有串燒選擇,純以拉麵計不是特別出色,是那些一般拉麵味道,沒有叮一聲的感覺,而那片紫菜則印有黑鉄屋的店名。
 
 
 
東京アグラ
試過於公司附近不同的拉麵,同事也嚷著要去另一間新晉店舖試試看,東京拉麵也有日本師傅註場親手主理,分別有湯麵、沾麵、飯類及小食以供選擇。那次點了店員推介的Agura特製醬油拉麵($118),配料有半熟蛋、腩肉、叉燒、肩肉、紫菜、竹筍、蔥以及令人感到意外的黑松露,加入黑松露頓時令湯底更香濃,材料非常豐富飽肚,但就是味道太濃,那個醬油味在體內到晚上才逐漸散去。
 



 
神虎拉麵
灣仔廈門街23號
 
黑龍
 
黑鉄屋
 
東京アグラ
 
無敵家
 
幸亭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