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三聖海鮮餐。非一般自來海鮮加工

趁著假期最後一天與親戚們相約到三聖村吃海鮮午餐,我們都是熱愛海鮮之人,除了平日會買海鮮在家弄外,每隔一段時間就到那裡大吃一頓,但每次我們都是自攜海鮮到餐廳加工,相信99的食客會於三聖街的海鮮檔購買海鮮,但我的爸爸媽媽每次均會於元朗2個街市穿梭,搜購新鮮抵吃的海鮮,再帶到餐廳加工。
 
當天有時間我便一早跟著爸爸媽媽出發,潛入擠迫的街市到平日他們常光顧的海鮮檔。於父母的薰陶下我也很喜歡海鮮,年紀小小便懂得蝦拆蟹,以往未嫁時一至兩星期便可吃到爸媽主理的薑蔥炒蟹、炒蝦、鹹菜煮泥鯭等,現在只能在家嘗試煮一些簡單的菜式如炒花甲,但當然還是喜歡父母煮的味道。






 
每次我們吃的種類也大同小異,魚、蝦、蟹、鮑魚、蜆、蠔、瀨尿蝦、聖子等等,我也只是參與搜購海鮮的上半部份,下半場我就離隊去買午餐材料予Son son
最後用了約$1,200元購買海鮮。







 

興記 – 我們已光顧這店數年,由以往只有半間食肆有空調,到現在整店也有空調。到步後便與職員交涉如何烹調每款海鮮及為海鮮上磅,因為加工費用是段磅計,除了海鮮外,我們也於訂座時預留了燒鵝,再即場點了炒菜及炒麵子乾炒牛河。最後結帳約$1,400,一共有13磅海鮮需加工。我們有12個成人及2個小孩,人均費用只是$200多元,每碟海鮮也非常有鑊氣,份量相當足夠,個個都抱著肚離開。






 
興記
屯門三聖村熟食亭地下2號鋪
 
 
招牌燒鵝
黃金大蝦
豉油皇大蝦
豉汁炒蜆
椒鹽瀨尿蝦
西芹炒斑球
椒絲乳通菜
炆斑頭
煎金蠔
果皮蒸鮑魚
豉油皇炒麵
乾炒牛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