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我的廚具寶貝。LC 不只是廚具

早前好友去台灣旅遊時帶了兩本熱門LE CREUSET(LC)書籍回來送贈給我,名為LE CREUSET經典料理手冊及LE CREUSET完全料理手冊。我是於2年前踏入LE CREUSET的世界,當時好同事送贈LC的現金劵作為我的結婚禮品,便助我擁有人生第一個LC鑄鐵鍋,自此便深深愛上它,雖然很多人都不懂為何鍋子如此重及昂貴也令不少女性愛不釋手,而且喜愛程度也十分狂熱,但其實我們也與一般收藏者無異,喜愛一些合眼緣的物品而已,湊巧這件收藏品同時也有另一功用,就是烹調美味的食物予深愛的人。

LC的確是烹調好幫手,顏色鮮艷的廚具可令你逐步愛上烹飪,甚至乎鑽研美食,如書中所說,若只當LC是廚具,不用的時候就收起來,實在有點可惜。其實LC絕對也是粉飾家居的好幫手,參考書中介紹我也學學運用LC豐富一下家居生活。

小小的烤盅平日多用來弄甜品、盛醬油等,自Son son開始吃固體食物後也用LC做器皿,最好的是連蓋的烤盅,可放入微波爐、焗爐或蒸鍋加熱再上桌,非常方便。


水瓶也不一定只局限盛水,當作花瓶亦相當簡約富格調,也可讓我天天看著美麗的LC。附近也可放置烤焗專用Pie Bird Funnel點綴一番,加添生氣,可每天也欣賞一番。


不想使用傳統的冰酒器具,可索性將冰塊加入鐵鍋中,亦可按照鍋的大小,冰鎮檸檬茶及可口可樂也可。


家中不是經常燒烤,閒時BBQ Serving Plate可用來盛載水果或麵包。長方碟可放memo紙,小烤盅也可放萬字夾,美觀實用。




烤盅屬於耐熱容器,放置蠟燭最再適合不過了,而且只是蓋上蓋子便把火熄滅,不用動氣吹,用上心型烤盅更顯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