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週末好去處。齊捐血救人

於過去的週末除了參加講座增加自己照顧寶寶的知識外,也完成了一件渴望已久而且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到了銅鑼灣的捐血站進行第4次捐血。上一次捐血差不多3年前了,其實不時都聽到媒體發報血庫存量緊張的消息,但先前懷孕及後來餵哺母乳都不適宜捐血,湊巧上營孖媽講座前有充裕時間,於是便完成一個心願。

 
 



銅鑼灣的捐血站位置相當便利,位於軒尼斯道505號電業城3樓,根據紅十字會網頁,全香港現時有8個固定捐血站及流動捐血車停泊於大埔及粉嶺區,捐血者只要健康良好,體重超過90磅或以上及年齡界乎1660 (適用於首次捐血者)便達到基本要求,當然也要通過血色素測試和護士健康諮詢,再接受體溫及血壓量度,一切正常方可以捐血。



全港捐血站位置

坐在捐血的沙發椅上,護士先查看我的血管狀況及評估我該捐多少容量,由於我的血管不是特別明顯,護士建議我今次捐小包(350ml),怕在限定的15分鐘內完成不了,最後我也在11分鐘完成小包捐贈,非常高興。完成後職員交回記錄咭予我及提醒下次捐血日期為105天後,即8月1日,而男性與女性,18歲以上或以下都有不同的捐血密度指引。
 



完成捐血後也要先坐著休息一會,才到休息區吃一些餅乾及飲品以補充體力,休息期間有職員向我介紹紅十字會的工作及捐助計劃,希望除了以捐血方式支持紅十字會外,也可透過每月捐款計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我亦即場加入紅十字之友的行列,其實不少捐血站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也開放,有時間的話也可與另一半一起前往捐血,也是一個非常有意義及特別的週末活動,共同建立大家的第一次!緊記捐血時切忌空肚,而且也應喝多點水,有助令捐血過程更順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