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Achieved one of the milestone:吃腳仔

昨天8m4d Son son終於吃自己的腳仔了,吃腳仔似乎是每個寶寶必定會做的一件事,但我就是覺得Son son吃得有點遲,較早前嘗試將她的雙腿放近嘴巴就是不成功,當時心想她的雙腿可能是跟我或Son爸相似,不夠柔軟。

READY!!!
 
YUMMY!!!!!



真的很開心我可以見證及捕捉到這一刻,日子過得快,Son son的身體也拉長了不少,雙腿非常有力,一開心的時候便雙腿使勁踢,過去的週末不同親戚都向我投訴抱完Son son後雙臂感到酸軟。

接下來令我們最期待的環節便是用手腳爬行,在過去的星期六我們讓playgroup老師看看Son son趴下的情況,老師亦有幫助指導Son son爬行,她說Son son雙臂仍未夠力量支撐身體,叫我們再等一下吧,不用心急。

我與Son爸當然期待Son son懂如何爬,因為我倆深信爬行對嬰兒發展相當重要,是一個全身活動,有助平衡身體各方面的協調,而且根據研究指出爬行對右腦發展非常緊要,我們已盡量製造機會讓Son son練習。以下是一些於網絡節錄的爬行好處。

  • 提高活動能力
  • 能夠增強體質
  • 增進親子交流
  • 促進大腦發育
  • 促進語言發展

曾經上嬰幼兒講座,講者也強調爬行的好處,希望各準家長鼓勵自己的小朋友爬行,她更指出寶寶看著我們成人站著走,當然也想模仿我們,所以作為家長,適當時也應在寶寶面前爬行,示範之餘也以行動鼓勵寶寶,我與Son爸一直都將這番說話記在心中,亦有於Son son面前爬行,希望激發她!



資料來源
http://www.momgoe.com/article317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