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幼兒湯品。猴頭菇冬瓜清補涼煲排骨

近日天氣非常炎熱,每次上街也會帶備充夠清水、塗防曬霜、雨傘及手提風扇等等來降溫,除了外在抗暑外,也從飲食中著手,以清熱袪濕的湯水為一家降熱去濕。

 


猴頭菇冬瓜清補涼煲排骨非常適合大人小孩飲用,水腫的人也可以常喝。猴頭菇利五臟、助消化;冬瓜則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作用;荷葉亦有清熱解暑功效。難怪Son爸喝下也稱感覺消暑,Son son當然也很捧場,喝下一大碗湯。
 



猴頭菇冬瓜清補涼煲排骨

食材:

冬瓜 2斤
荷葉 1/2塊
猴頭菇 2件
紅蓮 10g
百合 10g
沙蔘 10g
玉竹 10g
茨實 10g
薏米 10g
淮山 10g
扁豆 40g
粟米 1支
排骨 1/2斤
水 3000ml


做法:

1)冬瓜去囊籽,粟米洗淨切件備用
2)荷葉用刷子刷洗乾淨,並剪成小塊備用
3)排骨切件出水備用
4)  猴頭菇浸洗數次瀝乾備用。其他材料用水清洗及浸半小時備用
5)將所有材料放入高壓煲煲20分鐘,於喝前再大滾一下便成 (若用一般煲具,則以大火煲滾,再用文火煲3小時便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