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香煎紅衫魚木瓜煲通草

眾所周知,魚湯營養豐富,魚類含優質蛋白質,而且味道鮮甜,深受女士喜愛。以往做女時相當幸福,媽媽不時煲鮮味魚湯,現在自己已成為媽媽,便要親自下廚弄製湯水給寶寶及家人喝!弄魚湯比一般湯水花功夫,因為買魚回家後還要進一步清洗魚鱗及內臟,也要頂得住魚腥味,但見到Son son喝湯後滿足的樣子,一切也非常值得。
 

魚湯也特別適合授乳媽媽,有助乳汁分泌,我還加入中藥材通草,有補血氣及增乳汁之功效。煲魚湯的秘訣就是要在煎魚時倒入滾水才會變成奶白色,材料配搭也廣泛,可加入蕃茄洋蔥及薯仔,也可加入節瓜紅蘿蔔,近日的夏威夷木瓜非常香甜而便宜,相當適合煲魚湯之用。

 
香煎紅衫魚木瓜煲通草
 
食材:
 
紅衫魚 3條
薑 3片
瘦肉 $10
木瓜 1個
通草 1/2碗
滾水 1L
 
做法:
 
1) 通草用水略為沖洗一下備用
2) 瘦肉洗淨及出水備用
3) 紅衫魚洗淨去魚鱗及內臟,以廚廚房紙抹乾及兩邊塗上生粉
4) 木瓜去皮去籽及切件備用
5) 先煲一壺水
6) 下油爆香薑片,放入紅衫魚煎2-3分鐘,轉大火及倒入沸水,再加入瘦肉、木瓜及通草煲20-30分鐘便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