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法國醫院生產記﹝有關寶寶寄養﹞

年廿九當天本打算跟猴寶寶一起出院回家過新年,可是他的黃疸超標,又遇上農曆年公眾假期,於是我們決定讓他留院觀察及照燈,辦理『新生嬰兒寄養手續』。

跟兒科醫生溝通過後便到新生嬰兒部取寄養申請表,填妥後往大樓地下結數,再攜同填妥之表格、兩夫婦的身份證明文件及結數單往入院處替嬰兒辦理留院寄養手續。由於我先行出院,這幾天使用的房間號碼亦將不再適用,姑娘會跟我當面剪掉寶寶雙腳的資料帶,換上新的﹝由原來的房間床號323 - C 換成 NB - 7﹞,若來探望寶寶也需使用新的號碼牌以作辨別。
 

姑娘也給予我們一張『新生嬰兒寄養規條』,當中列出一些有關注意事項,其中最重要的是若非媽媽親身接嬰兒出院,爸爸必須同時帶備媽媽的身份證正本,以及按金收條於出院當日正午12:00前到會計部結數。


除了寶寶需要燈光治療要寄養外,一般最常見的會是早產嬰兒磅數未達標需要留院,寶寶留院期間父母親友也可按照探望時間探訪嬰兒,而媽媽亦可親餵寶寶。
 

由於回家後我也開始泵出母乳,我亦打算帶備母乳到醫院餵哺寶寶,可是聽過不同醫院處理母乳的規則也不同,於是我先致電醫院問清楚。姑娘告訴我基於衛生問題,帶來的母乳必須是冰狀他們才收,而且也需於包裝上列明泵出的日期及時間,而且亦需於醫院指定的餵奶時間最少1個小時前致電新生嬰兒部預約,以免因寶寶肚餓而提早餵哺配方奶粉予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