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觸動媽媽心靈的短片分享

近日發現一句經常掛於嘴邊的說話是『時間過得真快!』,孩子一天一天長大,每天學到做到的比昨天多,當媽已經有2年的時間,由當初一個什麼也不懂的新手,到現在成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更由在職媽媽變成全職媽媽,全天候照顧孩子需要,不得不慨嘆光陰似箭!
 


剛於網絡上看到幾條短片,描述香港媽媽照顧孩子的首年點滴,看罷百般滋味在心頭,淚水也往下掉,真的只有父母才知曉當中的種種心情。香港爸媽工作忙錄,凡事與時間競賽,繁忙的工作過後,每天回家歸心似箭,爭取時間與孩子相對。
 
https://youtu.be/mzgBPHM77CI 

回想起Son son首3個月的日子,雖然那個階段孩子看似只是『食、拉、睡』,但父母就是忙過不停,只要一聽見哭叫聲便第一時間查看究竟,凡事以寶寶行先,而我則努力母乳餵哺工程,希望提供較佳的營養予她,當時約每3小時便需餵奶泵奶,而Son爸則幫助餵奶及掃風這工作,也不得不感謝Son爸的支持、鼓勵與幫忙我才可成功餵哺母乳長達差不多10個月!雖然那個時間日夜癲倒而且經常忙得一頭煙,但眼見Son son健康的長大,一切也值得。現在弟弟4個多月大,我與Son爸深深體會到同時照顧兩名孩子也會感到吃力,但見證他們每天成長真的很欣慰。

 


https://youtu.be/0J3HlRrinoA  

坊間也有『一視二聽三抬頭,四握五抓六翻身,七坐八爬九發牙』這個嬰兒發展的說法,雖說每個孩子也獨特,發展有快有慢,但做父母的也定必非常緊張自己孩子的進度!我們也於每個check point留意Son son的進度,亦會積極鼓勵她,曾聽過育兒專家說爬行對嬰兒成長相當重要,可刺激腦部發展,不要讓孩子跳過爬行的階段,當時我們也常常在Son son面前爬行,希望她會模仿我們,也會拿著不同的玩具吸引她鼓勵她,彷彿在短片中找到以前的自己。

 


https://youtu.be/EoKicNoNuuQ 

踏入一歲,Son son開始學走路,每逢週末假日我們也跟她一起到處走,前往郊遊、到公園打鞦韆、吹泡泡等等,令每個週末成為一個相當充實而難忘的家庭日。我與Son爸亦深信培養孩子閱讀興趣的重要性,於是我們也每天也跟Son son親子閱讀,由最初沒什反應的她,到現在的互動,証明我們的堅持是對的,縱使身邊也有親戚朋友說孩子那麼年幼怎會明白故事內容,但只有父母持之以恆,很快便會見到孩子的不同!深深體會培養孩子是需要用心用時間慢慢經營,並沒有捷徑!


 
https://youtu.be/4YofCJc8-4A 


最近總是覺得時光飛逝,所以我會更加珍惜跟孩子相處的時間,讓他們有個快樂的童年。在這幾個月看到Son son的成長,由最初有一點點妒忌到現在由衷愛錫弟弟,我與Son爸都很高興,希望他們一直相親相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