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每日一讀計劃。圖書分享 w/o Aug 9

這個星期也閱讀了一個全新系列的圖書,Lulu系列可算是專屬女生的書籍,而作者Camilla Reid也是首次接觸,記得當初店員跟我推介的時候我還有點卻步,因為單看封面似是較為適合大一點的寶寶,而且感覺圖像有點複雜,但店員稱這系列非常受歡迎,不少媽媽都一套10本買下,十五十六的我最後選擇了當中4本,怎料Son son對書本相當感興趣,為我倆帶來非常愉快的閱讀體驗。

Lulu’s Clothes - Camilla Reid
Lulu’s Lunch - Camilla Reid
Lulu’s Loo - Camilla Reid
Lulu’s Shoes - Camilla Reid


這個Lulu系列主角非常討好,是個可愛女生,書本的賣點相信是當中一些特別印製效果,可提升與寶寶的互動,也從而令寶寶學懂一些事項。例如Lulu’s Clothes的封面就有一條拉鍊,是個很好的道具讓寶寶知悉開關拉鍊的概念。另外也有繩子教寶寶打蝴蝶結。每個揭頁也有不同驚喜,特別的物料提供不同的質感、翻揭小機關都非常吸引Son son,加上每頁的文字也不是太複雜,實在適合小寶寶。


Lulu’s lunch一書中有黏笠笠的質感模仿蜜糖、也有替香蕉去皮、打開餐盒等體驗。

 


Lulu’s Shoes 講述女生不同場合穿著不同的鞋,波鞋、水鞋、也有黏貼扣及綁帶鞋,也有小寶寶必做的穿著父母的成人鞋畫面。

作者Camilla Reid育有2名女兒,可以聯想到她的創作跟女兒的日常生活有關,也輕易引起寶寶的共鳴。


發現一個空箱子 - 金孝廷 (借自圖書館)

是一個非常生活化的小故事,也顯示專屬寶寶的純真態度!故事講述小寶寶在家裡發現一個空箱子,便將它化身成為一架小火車,先載著動物朋友走,再到動物朋友載著自己,怎料箱子破損了,最後寶寶動動腦筋,將破損的箱子改為滑梯繼續玩樂。小孩總是有百般想法及無限創意。


我的五種感覺。視覺Sight (借自圖書館)
我的五種感覺。觸覺 Touch (借自圖書館)


借回來的「我的五種感覺」系列圖書是台灣版,由一個當代西班牙著名畫家以溫馨的圖畫配合簡單優美的文字表達出來,告訴孩子們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及觸覺)各有什麼不同。此系列是雙語作品(中文及英文),也標拼音。而書本最後部份亦有給予父母的較詳細的相關知識,非常有用。

看到那些歐洲畫風感覺柔和舒暢。視覺一書透過不同事件讓孩子知道(你看每樣東西都是用你的眼睛/Everything you see you see with your eyes),書中包括看煙花、動物、下棋、閱讀、大自然景物如月亮、太陽、彩虹等等。也順道帶出寶寶要好好保護眼睛。




而觸覺一書提到以手觸摸不同東西的感覺,例如柔軟的花瓣、粗糙的樹皮、熱騰騰的火、冷冰冰的雪、硬度的鏡子、柔軟的床墊等等。看罷圖書後也可帶寶寶到郊外感受一下,在家也先觸摸一下床墊也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