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做個好女兒。第一次燉燕窩給媽媽

成為媽媽後真正感覺母愛的偉大,也憶起小時候的一些生活點滴,當時就是覺得媽媽很棒,什麼也懂,煮出美味食物、親手弄製參加興趣班的袋予我、懂駕駛、對我們呵護備至。長大後也常常向我們噓寒問暖,猜天下間的子女在父母心目中永遠也是小孩子。

Son son出生後雖然有陪月幫手,媽媽也會常常來探望,幫助打點一切,也一早為我釀製糯米酒及煮薑醋準備我補身用。尚在醫院的時候更每天也送新鮮炒米茶及五更飯予我,令我爭取時間休息。

早前母親生日,我也親手燉製冰糖燕窩給她,乃是我第一次啊!以往只吃媽媽弄的,今次也炮製讓媽媽享用。弄燕窩最難的部份是清潔燕窩挑起那些羽毛出來,最花精神。



冰糖燉燕窩

材料:
燕窩1盞
清水
冰糖

做法:
1. 先將燕窩浸在水中數小時令它變軟
2. 清洗燕窩,挑出污物
3. 將清洗後的燕窩放在炖盅內,注入一約一碗水及放入適量冰糖,隔水蒸45分鐘便成。



不懂甜美說話的我真的想說聲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