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小B孕記。第1次產檢 3.7.2015

第一胎懷Son son時尚未開始寫blog,所以當時沒有刻意記下點滴,今胎決定仔細一點,將每事也記下來。

兩星期前當確認自己有喜後也隨即致電上一胎的婦產科醫生診所預約第一次產前檢查,當時護士查問一些資料後稱7-8週左右亦可查看寶寶心跳,於是便預約日子靜心等待。也算是有過懷胎10月的經驗,也大概知道該以怎樣的心情面對,也開始要更注意飲食,亦要暫別日本菜,也不能追車,要再學習慢活。

 
懷Son son的10個月過程感恩順利,她亦沒有帶給我嚴重的不適,只是偶爾有反胃的感覺,到3個月後不適也亥逐漸消失。相反今次初期已常常有不適的感覺,就是渾身不對勁,肚皮也脹大得較快 (也因為上胎還未完全收身),晚上也睡得不好,常要上洗手間,胃口也飄忽。

1年後再到診所的感覺蠻特別,轉眼間Son son已是懂走路的小寶寶,偶爾也會向我們撒嬌。

到達診所,護士先請我多喝點水,有助照超聲波。等待的時候也十分期待,畢竟是第一次與寶寶見面!第一次檢查醫生先跟我量血壓及計算預產期,是2月中旬,也是農曆新年左右的日子。於7周檢查已見寶寶心跳,身長0.7cm,是一粒小米的大小。醫生也跟我說雖說有第一胎的經驗,但其實第二胎的感覺也會快一點大一點,也有可能會陀得比較辛苦。

離開時護士配了葉酸、鈣片及維生素B予我,並預約在第9周檢查。

回家我們也跟Son son說妳將要當姊姊了,也請她摸摸我的肚皮,告訴她小弟/小妹在媽媽的肚內,聽後她竟然揭開我的衣服查看,非常惹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