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湊B日記 – Son son 15m。有趣事件分享

轉眼又一個月了,Son son學懂的東西更多,也更鬼馬,當媽的我也要寫下來記錄她的成長點滴。

1. 搖頭說不
近這10天8天,她忽然懂得搖頭,起初只是無意識的搖頭動作,很快便成為帶有負面意思的動作,當她填滿肚子,她會搖頭表示不再進食;有陌生人想抱她,她也會邊搖頭邊叫嚷。

2. 模仿談電話
猜是因為看到我們平日打電話的模樣,除了常常要拿著家裡的室內無線電話外,每逢她拿到跟電話差不多大小及形狀的物件也會放在耳朵旁邊,然後叫喊媽媽,縱使我就在她面前,她也繼續溫柔地叫著我。

 

3. 跟毛公仔交流
近日Son son多了3個好朋友,分別是牛牛、小狗及小老虎,自月初帶了牛牛公仔回家她便常常跟牛牛擁抱,更會對著毛公仔發笑;也會手握著東西模仿餵動物進食,更會發出『um』的聲音。有時候她在軟墊躺下來,也會將動物放於身旁陪她一起睡,見到她餵動物進食時感覺她長大了不少。


 

4. 舉手示意
上個月playgroup老師開始於點名時請各同學舉手以示到,雖然當時Son son未懂,課後我們也有繼續鼓勵及向她示範舉手,近日她也變得踴躍,有些時候(例如準備進食或喝奶時)我們甚至沒有要求她舉手,她也會自動以舉手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願。有次已到晚上睡覺的時間,但她徧徧還要繼續玩耍,我便發問誰不想睡,怎料她立即舉手!十分惹笑!

 

5. 躲起來玩捉迷藏
她會不發一聲靜俏俏的躲起來讓我們找她,她的嬰兒床及衣櫃之間小小的罅隙便成為她的首選匿藏地方,這可是她自己發掘的玩意,到近日她又喜歡隱藏於超市中。
 
 

6. 模仿大人塗面霜
可能是經常看到我塗面霜及化妝的關係,她會優雅地以食指輕輕塗於面頰,有時她更會偷偷的扭開蓋子按壓她自己的面霜,也會幫我及爸爸塗面。

7. 踎低起來模仿跳
不知Son son從那裡得知跳起一事,但她也知道跳起是先要踎低,再伸直身體。

8. 用腳踢球
近日她的雙腳愈見靈活,也穩步行走,間中也會在我們的床上彈跳,向她示範以腳踢球她也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